Watch News:德國製表重鎮175年美學

文章日期:2020年08月19日

【明報專訊】說起腕表,最多人想到的是瑞士品牌,但熟識記者的朋友都知道,我更喜歡德國製腕表的外形和設計,感覺更簡潔。位於德國東部的Glashütte是製表重鎮,A. Lange & Söhne、Glashütte Original和Nomos 3大品牌的表廠也建於此。今年是Glashütte製表的175周年,Nomos便推出3枚Ludwig系列腕表慶祝。

Ludwig系列用上羅馬數字、低調時標、鐵路分鐘標記設計,讓人聯想到懷表,這亦是Nomos以此製作紀念表款的原因。跟其他Ludwig不同,3款時計均配有白色琺瑯表盤,靈感同樣來自懷表設計,配搭經典柳葉形回火藍鋼指針,藍寶石水晶底蓋飾有限量版「175 Years Watchmaking Glashütte」雕刻。

Ludwig-175 Years Watchmaking Glashütte手動上鏈版本備Alpha機芯,Ludwig neomatik 39配備DUW 3001機芯,Ludwig neomatik 41 date則配搭DUW 6101機芯。透過表底的藍寶石水晶玻璃可以看到Glashütte機芯特色:四分之三夾板,回火藍色螺絲,羅紋拋光和Nomos擺動系統,而Nomos也是全球少數幾家能夠生產這種擒縱裝置的製表公司之一。其中Ludwig neomatik 41 date是首次換上了以羅馬數字顯示日期功能,而3枚腕表亦特別以天文台認證腕表的標準調校,每款限量175枚。

■查詢:nomos-glashuette.com

文:張曉冬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Life & Style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