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系列 色彩帶來力量 經典設計滲透古雅味道

文章日期:2020年08月13日

【明報專訊】時尚產業的市場競爭激烈,即使全世界大多數地方依然受疫情困擾,時尚品牌卻只暫作小休。2020春夏季度的市場氣氛確實淡靜了一陣子,但品牌很快就重整旗鼓,開始力推主系列以外的初秋系列及其他capsule collection,Prada就是其中一個積極分子。

由於疫情關係,今年的春夏季好像黯然失色,當大家戰戰兢兢地忙於抗疫,誰又有心情風花雪月購置新裝?然而時裝產業鏈巨大,運作稍為放緩亦會牽連甚廣,而且大家的抗疫意志,已由起初惶恐不安,變成現在打好與疫症作持久戰的心理準備,基於「生活還是要繼續」下,在適當的時機重新振作實屬必然。

初春初秋系列更親民

雖然8月中旬的香港依然非常炎熱,但以時尚產業的角度來看,春夏季產品的風潮在這時已是強弩之末。其實一般消費者也不難發現時尚產業的發售日程一直都是提前的,夏季日子在發布秋冬時裝,而冬季未完店舖貨架上已是明年的春裝,主季度的時尚新品與實際季節會稍有落差,反而為填補春夏、秋冬兩個主季度中間空白期的初春和初秋系列,更貼合即時需要。根據一些時尚業內人士的觀察,均認為初春和初秋系列基本上是最好賣的,因為停留在貨架上時間最長,系列通常亦不會是太單薄的夏裝,又或是過於厚重的禦寒冬裝,恰到好處到幾乎適合全年穿著,而且品牌亦喜歡把自家經典設計元素運用到初春和初秋系列,較為「輕手」的設計又比主季度的更容易駕馭,令這兩個副季度系列在客觀上更令人受落。

小鳳仙裝配吊腳褲

Prada今季的初秋系列,就以品牌擅長的折衷主義來呈現,例如曾於2008春夏和2017春夏季出現過,有如小鳳仙裝的企領上衣,在2020初秋就配以吊腳褲;還有略帶中西合璧感覺的細花圖案,用色細膩又不慍不火的格仔圖案等元素。剪裁以貼身為主,多套服飾的領口、袖口或褲腳綴以褶飾圍邊,令系列帶種古雅閒逸的味道。另外這個初秋系列的廣告企劃Painted in Prada亦試圖帶出深層意義,由創作總監Ferdinando Verderi及攝影師David Sims聯合製作,短片想要表達的是數碼化與現實的模糊,以及顏色帶來的積極能量。

而因為臨近七夕,Prada特意推出七夕情人節系列(圖1),以尼龍為主要物料,系列包括風褸、漁夫帽及多款精緻手袋外,還有多個拉鏈小物袋,有的可束在手臂上;扣於手袋孭帶上或作腰袋用,配合可愛的粉紅、粉藍為主色調,令原本略帶遺憾的七夕傳說變得情意綿綿。

查詢:Prada 2522 2989 (中環店)

場地提供:九号館 2180 6799 (利源東街店)

文:溫兆明

模特兒:Denisa H(We Managment)

化妝及髮型:Chris Lam

編輯:陳淑安

電郵:lifestyle@mingpao.com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Life & 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