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價 清晰定位 薄荷綠熒光 黑暗中報時

文章日期:2020年08月12日

【明報專訊】以往數年,香港的零售業一面倒被遊客主導;一場疫情令全球封關,不同行業也經歷洗牌變陣。當遊客退去,各品牌是否依然可以吸引本地客人,在風雨中站得住腳?像Bell & Ross,其定價一直在數萬元之間,而且方中有圓的外形非常易認,跟航空和海軍潛水活動上也有深厚聯繫,在逆市中仍吸引不少捧場客。

如有留意品牌官方IG,應該不會忘記Diver Full Lum那一抹薄荷綠。Bell & Ross將Lum夜光顯示概念延伸至潛水表系列,BR03-92 Diver Full Lum腕表用上42毫米深黑色啞面陶瓷表殼襯托薄荷綠色表盤,那薄荷綠其實是金屬表盤上的Super-LumiNova C5綠色夜光物料塗層,而鏤通金屬時標及表圈數字則填上Super-LumiNova C3綠色夜光物料。兩種不同綠色夜光對比清晰,符合潛水表在黑暗環境中距離表盤25厘米亦可閱讀時間的標準;而在日光環境下,簡單的表盤佈局和特大時標也令時間顯示更突出。

設計靈感源自飛機內Head Up Display

但當大家看着Diver Full Lum鋪天蓋地的宣傳照,以為它是年度主打時,品牌今年的精彩作品還有更多,當中必不能忘記的是3個英文字母:HUD。Bell & Ross在2005年開始,推出以1970年代飛機駕駛艙儀表板時鐘為靈感的BR 01表款,結合高科技物料和複雜功能,在腕表界打響名堂。其後品牌不斷研發革新,陣容亦愈來愈鼎盛,例如2010年起面世的BR 01 Radar、BR01 Turn Coordinator及BR 01 Heading Indicator等,均將飛機儀表板上的不同顯示化身成表盤設計,而今年的接力新作,便取材自抬頭顯示器(Head Up Display,HUD)技術。

HUD技術將飛行資料顯示於飛行員視野範圍內的透明擋風玻璃上,方便飛行員執行任務時聚焦於前方目標,視線毋須移離目標亦可讀取數據。HUD是尖端飛行技術及安全裝置,方便飛行員讀取地平儀、高度表、速度表、顯示航行方位等導航資料。此技術講求清晰顯示,在低能見度或受其他外在因素影響下,顯示幕會調節亮度及對比度以配合環境光照度。

在BR03-92 HUD腕表中,上層綠色藍寶石玻璃表鏡,配合轉碟表盤及表鏡表面的標記,營造出飛機內顯示器的感覺。表鏡四邊的直角標記,呼應HUD的觀測範圍。中層用上黑色及綠色指針,分別指示分鐘及秒鐘,而表盤中央的小時轉碟則以綠色三角標記指示小時。顯示時間的部分均經Super-LumiNova C3綠色夜光塗層處理,配合綠色表鏡散發搶眼熒光,無論日夜也清楚易讀。

海陸空為主題 Vintage系列腕表

以上兩枚大玩夜光物料顏色配搭的腕表分別屬於潛水和航空系列,品牌今年亦另外推出了以海陸空為主題的Vintage系列腕表。其中代表空中的BRV2-93 GMT Blue腕表,用上41毫米圓形精鋼表殼,電鍍藍色表後蓋飾以太陽紋圖案,秒針末端則巧妙地塑造成飛機造型。雙向旋轉表圈以雙色陽極氧化鋁製作,灰色指示日間時間,藍色則為夜間時間;GMT指針以突出紅色箭頭指示第二時區24小時刻度盤。

藍色呼應法國空軍軍官制服顏色

BRV2-94 Aéronavale Bronze則是海上的代表,其藍色色調跟GMT腕表並不一樣,用上呼應法國空軍軍官禮儀制服的顏色。同樣為41毫米的表殼,以青銅合金製成,當中包含91%銅、7%鋁和2%矽,顏色傾向黃金色。青銅雖然性質穩定,但會隨着時間而氧化,令每枚腕表變出獨一無二的色調。

品牌今年亦另外推出了一枚BR 03-92 Diver Blue Bronze腕表,同樣用上藍色跟青銅合金,但兩種顏色也有分別,此表用上的青銅合金比例為92%的銅和8%的錫,故顏色較偏向紅金,而氧化速度相對更快。腕表符合ISO6425國際認可標準,包括腕表防水性能至少達到100米深度,裝配有分鐘刻度的單向旋轉表圈,操作指示標記和夜光刻度,就算黑暗環境下仍能清晰讀時,具防撞和防磁保護等。兩枚青銅腕表同樣限量999枚,兩種色調正好讓大家各取所好。

查詢:2506 2666

文:張曉冬

編輯:陳淑安

電郵:lifestyle@mingpao.com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Life & 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