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ch News:負責任的黃金

文章日期:2020年08月05日

【明報專訊】今時今日各行各業都講求環保,在珠寶和腕表界亦一樣。Chopard最近與瑞士改善黃金聯合會合作創新項目,向哥倫比亞手工採礦業者採購金原料。

其實自2013年以來,品牌便與Eco-Age攜手合作,與極具影響力的南美採礦業非政府組織——負責任採礦聯盟(ARM)建立了慈善事業關係。2018年,品牌宣布為其所有腕表和珠寶作品創建100%符合倫理道德標準的金原料供應鏈,是全球首家通過提供培訓、社會福利和環境支援直接協助採礦社區的腕表與珠寶品牌。

今次公布的最新項目是跟哥倫比亞的手工採礦業者合作。喬科省是哥倫比亞第2大黃金生產地,卻同時為該國最貧窮地區之一,的確十分矛盾。這些手工採金業者當中46%為女性。他們採用水閘和溜金槽等手工設備,以當地傳統的冲積採金技術淘金,其開採方式不會用到水銀,保護了該地區的獨特生物多樣性。

手工淘金者需要獲取特別許可,通過合法註冊後,允許他們手工生產並每年出售不超過420克的金原料。參與這個項目的手工淘金者將供應金原料予Chopard,這確保他們不僅獲得具有競爭力的價格,而且獲得每克0.7美元的SBGA特殊黃金獎勵(Better Gold Incentive),幫助他們改善生活和工作條件。現時已有500名手工淘金者獲得此支援。

Chopard聯合總裁和藝術總監Caroline Scheufele強調:「可持續發展是一個不斷發展的目標,這是一趟永無止境的旅程。我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應該把保護當地居民作為我們的首要任務,因為他們成就了我們的事業。」品牌跟手工採礦業者的直接合作,亦可確保所有金原料均可溯源,並同時對社區發展和環境負責。

文:張曉冬

■查詢:2566 2133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Life & 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