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注系列甜蜜登場 七夕傳送「點點」愛意

文章日期:2020年07月30日

【明報專訊】「纖雲弄巧,飛星傳恨,銀漢迢迢暗渡。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柔情似水,佳期如夢,忍顧鵲橋歸路。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以上是北宋詞人秦觀的《鵲橋仙‧纖雲弄巧》,是著名讚詠七夕的詞作。今年的七夕佳節是西曆8月25日,但時尚巨頭Dior已急不及待為這個浪漫節日推出Dioramour別注系列。

不是很多人熟悉國學,更遑論可以隨口念出古雅詩詞。但如秦觀的《鵲橋仙‧纖雲弄巧》中的兩句:「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及「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即使我們不知出處,卻總有機會聽過這兩組浪漫詞句,有的是拾人牙慧,或是被商家引用作商業宣傳。

與愛情稍有關係的節日,從來是時尚品牌出擊推廣新品的大好時機,對品牌來說,情人節當然不會嫌多,除西方的2月14日情人節外,還有農曆正月十五的元宵節,和農曆七月初七的七夕。農曆節日的傳統習俗與活動逐漸失落,取而代之的是因應現代社會而來的轉變,例如消費主義當道的今天,情侶普遍會互送禮物表達心意。其實很多農曆節慶都與農業社會有關,就以七夕為例,由於農曆九月是氣候較為清涼的秋天,婦女會在七月開始織布,八月裁製,九月授衣。男丁則於六、七月夏秋交接之時準備牧草,並到九月選定合適牲畜作祭祀用途。古人以觀察天文景象來推斷節氣時令,將該段時間天上觀測到的兩顆星命名為牛郎星及織女星。七夕期間織女星正好往西滑落,牛郎星則升上天頂,就像在追逐織女星般,牛郎織女的傳說故事因而出現,七夕亦成為適齡男女的節日。

愛情 永恆的靈感泉源

雖說品牌都在有關愛情的節日趁機促銷,但愛情本身就是設計師的重要靈感泉源,例如Christian Dior的高級訂製服系列,就曾以Amour、Amoureuse、Scène d'amour、Fête d'amour……等相關主題來頌揚愛情,是品牌由成立至今一直鍾情的設計信念。現任創意總監Maria Grazia Chiuri亦趁今年七夕,特意在這個浪漫的節日推出全新Dioramour別注系列。系列以Mr Dior喻為「生命之色」的紅色為主,配合波點圖案令系列更為甜蜜可人,尤以多層輕紗的百褶長裙、透明波點圖案bomber jacket、D-Connect運動鞋和可作內襯的bar top及原子褲造型最具少女氣息。系列的手袋陣容亦非常頂盛,多個品牌熱賣袋款,如Lady Dior、Lady D-Lite、Dior Book Tote、30 Montaigne Box等都換上鮮紅或波點圖案新裝。還有一系列輕奢小首飾,每件都配以如小甲蟲的波點圖案心形吊墜,洋溢甜美青春氣息。

愛是我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元素,在順境時為我們帶來加倍的歡愉,此時為愛人送上小禮物算是最簡單輕易的表達,令甜美生活錦上添花。但在逆境時,愛便是勇氣和敢於犧牲的力量泉源,「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的涵義,在這個昏亂的時代中,才更能體現。

查詢:Dior 2524 8277( Landmark店)

文:溫兆明

協力:康詠然

模特兒:Valeria P(We Management)

化妝及髮型:Chris Lam

統籌:John Wan

編輯:王翠麗

Instagram:mp_lifeandstyle

電郵:lifestyle@mingpao.com

相關字詞﹕七夕 每日明報-Life & 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