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開乏味黑白灰 3招襯色 知性OL必學

文章日期:2020年07月23日

【明報專訊】打開家中衣櫥,卻永遠離不開黑白灰這3種顏色?特別是很多職場女性,平日都喜歡以素色打扮示人,貪其夠方便百搭,又怕穿得鮮豔亮麗會顯得太過隨性休閒,有損專業形象。近日大家可能stay at home或work from home,正好有更多時間研究衣著,打破這個沉悶乏味的襯色定律。不妨參考以下3個色彩配搭技巧,輕輕鬆鬆襯出各種知性簡約、時髦的返工look,讓你以後在辦公室內工作,或下班時走在人頭湧湧的街道,都能靠着一身亮眼繽紛的裝束大放異彩。

◆level 1

同色系:深淺拼湊和諧層次感

同色系裝扮是最基本入門的色彩配搭方法。所謂同色,並不是指全身上下都要一模一樣,而是利用同一類別顏色的深淺變化,拼湊出自然和諧的層次感。今次示範利用大地色為主調,如當中最深的啡色和最淺的米色,兩者明暗度和飽和度的對比強烈,可營造出tone on tone的視覺效果之餘,亦比起單一色彩的裝扮更顯心思。

除了顏色上的配襯,善用不同材質的單品混搭在一起,能夠錦上添花。如上身的米色雪紡恤衫和淺啡色的西裝外套,可襯上一條質感截然不同的深啡色皮褲,再配襯同屬大地色系的卡其色皮質手袋和駱駝色涼鞋,漸變的色彩搶眼花俏,同時保留了earth tone自然樸實的氣質,給人成熟幹練感覺,還帶點old Céline的高貴格調。如果你的髮色偏啡,穿上這一身裝扮,更能提升整體和諧統一感。

Shirt:Uniqlo

Blazer:Sandro

Pants:Zara

Sandals:H&M

Sunglasses:Alexander McQueen

Handbag:COS

◆level 2

粉色系:近似色優雅搭配

要數最能代表春夏天的顏色,怎少得充滿少女心的粉嫩色調pastel colour?雖然這類淺粉色系始終不及黑白灰沉穩百搭,但就是勝在顏色吸引,柔和耐看。只要配搭得宜,同樣可以襯出一身時髦優雅的造型。

如圖中類近Tiffany blue的淺藍色西裝外套,很多OL或會挑選同樣簡約清新的白色衫褲配襯,以平衡外套鮮豔搶眼的視覺效果,及避免給人可愛稚嫩的印象。但如果想在配搭上加添一些變化,不妨利用近似色系的配搭技巧,將粉紫、薰衣草、水藍、天藍的服飾拼湊在一起,甚或是選用深藍色配件營造對比碰撞的colour blocking,增強整體造型的協調度,清爽舒雅之餘更顯獨特玩味。

Top、Handbag:COS

Blazer、Pants:Zara

Sandals:H&M

Sunglasses:McQ Alexander McQueen

◆level 3

鮮豔色:強烈冷暖對比顯個性

很多人看到大紅大紫的服飾都會立刻耍手擰頭,生怕一不小心就會給人留下bad taste的印象,但其實這類fluorescent color(鮮豔色)的單品十分適合用於點綴素色造型,亦可與多於一種的鮮豔色或熒光色系互相配搭,從而令整體造型更加突出,更顯個性。如果你的職業屬於創意類別,就更應要跳出框框嘗試一下。

如圖中一身豔麗耀眼的裝扮,就用了幾種不同鮮豔色彩以對比技巧配襯,例如紅配綠、紫配黃,這些組合的強烈冷暖色差,能夠在色度上形成互補效果,拼湊在一起時更能突顯兩者之間鮮豔搶眼的特質,活潑跳脫且十分有張力,再襯上設計感強的綠色金屬粗鏈側孭袋,時尚感更瞬間提升。

Top:GU

Blazer、Pants:H&M

Shoes:Zara

Sunglasses:Balenciaga

Bag:Bottega Veneta

文:康詠然

統籌 / 溫兆明

編輯/林曉慧

美術/謝偉豪

電郵/ lifestyle@mingpao.com

■查詢:

Bottega Veneta www.bottegaveneta.com

COS www.cosstores.com

GU www.gu-global.com

H&M www.hm.com

Image Optical www.imageoptical.com

Puyi Optical www.puyi.com

Sandro www.sandro-paris.com

Uniqlo www.uniqlo.com

Zara www.zara.com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Life & Style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