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沙灘裝 和陽光走一趟

文章日期:2020年07月16日

【明報專訊】荒謬的政局、再度上升的疫症確診數字、留港見證二次回歸或是遠走他方由零開始……無論我們的遭遇如何,實不應被沮喪折服及主宰,大家可以由一件泳衣開始,選擇自己的生活方式。

陽光普照的夏日能為人帶來愉悅開朗的心情,穿上時尚品牌推出的泳裝與沙灘裝避開人潮往外「曬一曬」,才不辜負明媚的陽光。以Fendi的monogram比堅尼泳衣為例,雖然用色沉實,但布料上的FF標誌低調中帶點奢華感覺,配以容量特大、工藝超卓的拉菲草織tote bag,就可輕裝瀟灑上路。

畫家山口晃創作日式印花絲巾

至於另一個以工藝征服女士的品牌Hermès,推出的一件頭泳衣雖不及比堅尼般性感,卻在更大的面積印上品牌引以為傲的印花,穿上定必引來羨慕的目光。配合綴以Étriers斜織真絲印花細節的草帽,或全新印花絲巾,斑斕色彩更能襯托夏日艷陽。值得一提的是,品牌藝術總監Pierre-Alexis Dumas今季特別邀請了日本畫家山口晃(Akira Yamaguchi)到訪法國,創作出富有日式美藝風格的印花絲巾,構圖參照品牌的藏品及精湛工藝,向愛馬仕工匠致敬。

野生動物、昆蟲及樹林為主軸

Dior亦專為夏日推出Dioriviera限量系列,以野生動物、昆蟲及樹林的印花為主軸,雖然只有單色調,卻充滿超現實度假感覺。除多款泳衣、披肩、帆布鞋和其他配飾外,系列還包括Dior Maison的家品設計如靠墊、餐墊,甚至太陽椅。但女性最關心的始終是手袋,最近大熱的Catherine Tote及Dior Book Tote在系列中換上全新刺繡圖案,比經典的Dior Oblique提花更為別致。

雖然各大品牌都推出泳裝及沙灘裝應市,但其實沙灘裝定義廣闊,我們大可因應不同活動需要而選擇將春夏系列變成自己的沙灘裝。例如Gucci春夏系列中的黑色薄紗晚裝,可化成穿在泳衣外的一件長袍,襯以紅色魚網絲襪及高跟鞋,突破沙灘裝的底線思維。

查詢:Dior 2524 8277 (Landmark店) EA7 2322 7707 (Chater House店) Fendi 2524 1339(Landmark店) Gucci 2524 4492 (Landmark店) Hermès 2525 5900 (中環店)

文:溫兆明

協力:康詠然

模特兒:Viki L (We Managment)

化妝及髮型:Sammy

統籌:溫兆明

編輯:陳淑安

電郵:lifestyle@mingpao.com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Life & Style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