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夏裝 探索未來城市

文章日期:2020年06月25日

【明報專訊】成立於1966年的The North Face,曾幾何時只是個戶外運動服及產品的品牌,行山露營愛好者推崇其實用功能,但與時尚潮流卻完全沾不上邊。

近10年品牌卻有極大轉變,與神級板仔潮牌Supreme不時推出聯乘系列。品牌能成為時尚潮流,更有賴一衆日本設計師如Sacai的阿部千登勢、Junya Watanabe MAN的渡邊淳彌的聯乘,並將它引進巴黎時裝周的天橋上。而香港人較為陌生的日本品牌HYKE的設計師吉原秀明,與The North Face已經連續4季聯乘。前兩位日本設計師都有非常濃厚的日式解構風格,將The North Face的功能融入設計中;後者則把品牌硬朗的感覺轉化為略帶禪意的簡約柔美,修長飄逸的衣服線條令人印象難忘。

若要取功能與時尚之間的平衡,品牌其中一條支線系列The North Face Urban Exploration會是不二之選。Sacai當年就是與這條支線聯乘,而每季支線亦會與新一代明星級設計師倉石一樹推出Kazuki capsule collection,因此亦令系列沾上日系風尚。

2020春夏以The Future City為主題,推出Capsule 05 — ABS Vest Reimagined膠囊系列,向ABS Vest機能背心致敬。ABS Vest是2012年品牌與德國著名安全氣囊製造商ABS的合作企劃,推出首件高山滑雪巡邏隊和極限滑雪運動員專用的「雪崩安全氣囊系統」(Avalanche Airbag Safety System,簡稱ABS)機能背心。設計融入ABS安全氣囊,當使用者不幸遇上雪崩,可即時展開氣囊,宣稱可以免身體受積雪覆蓋減低遇難風險。背心備有8個可容納不同裝備的前袋,尺寸亦適合在雪衣外層穿著,防水保暖。

微孔技術纖維布料 透氣排汗

Urban Exploration對ABS Vest重新想像,將之作為城市探索的夏裝,採用嶄新的airflow微孔技術纖維布料,令系列輕量強韌,同時提供透氣及排汗功能。這款具彈力的布料同時具備速乾、防紫外線以及抗菌效能,確保使用者在炎熱潮濕的天氣下依舊能保持乾爽舒適。整個系列以充滿時代感的寬鬆剪裁結合功能多口袋設計,為炎夏帶來時尚的城市造型。

查詢:The North Face Urban Exploration 太古廣場店 2431 0833

文:John Wan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Life & 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