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News:兩大潮界猛人合力撐「老牛」

文章日期:2020年06月17日

【明報專訊】「經典item」與「潮物」是否一定存在矛盾衝突?近年來,隨着潮牌設計師入主超級大牌,大家對「high fashion × 街頭衣著」已見怪不怪,甚至逐漸感到厭倦。不過,當中的一些設計,卻不一定是「為high而變high」、「為潮而變潮」,反而透過面料運用,帶來耐穿度高的衣服。

話題人物Virgil Abloh,自當上Louis Vuitton男裝設計總監後,一直大玩品牌的經典元素,為簽名式細節帶來不同面貌。2020初秋季度,他更來一招「識英雄重英雄」,與日本潮流教父Nigo合作,創作出「LV2」系列。當中以拼貼牛仔布head-to-toe造型為主打,衣服佈滿monogram圖案,透過洗水技巧突顯立體質感。

Virgil和Nigo均對服飾充滿情意結。Virgil從小便接觸1990年代的洗水Levi's牛仔褲,愛其耐磨與復古氣息;Nigo亦曾在訪問中表示,自少年起,已瘋狂收藏牛仔褸。看來這兩名潮界猛人,希望透過首度聯乘來力撐牛仔服飾在時尚界的地位。

查詢:Louis Vuitton 8100 1182

文:Vivian Lau

相關字詞﹕瑜伽 印度 神話 洪水 每日明報-Life & 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