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死「牛仔」配搭有術

文章日期:2020年06月17日

【明報專訊】無論世界變得怎樣,時尚潮流興什麼,牛仔衣物在時尚界永遠佔一席位,長青不死,經得起時間考驗。牛仔布料那種歷練的味道,能為男士增添率性、瀟灑和豪邁氣質。從基本的牛仔褲、牛仔襯衣、牛仔外套,或是櫃桶底那些陳年洗水牛仔items,都是每個男人衣櫥中不可或缺的戰衣。

Denim on denim 塑造層次感

常說牛仔服飾百搭,是由於它與大多數衣服配搭都毫無違和感。不過,這不代表隨便把衣服胡亂堆上身便好看,當中亦要花點穿搭功夫,才能穿出味道。Denim on denim是常見的穿搭方式,雖然不外乎牛仔褲配牛仔外套,或是牛仔襯衣襯牛仔褲,然而當中仍有不少配襯技巧。想要塑造層次感,可以從顏色入手,配搭強烈對比顏色的牛仔衣物,例如淺藍色配黑色,增強整體視效。至於,內襯的衣物亦是關鍵所在,一件簡單白tee,往往能形成鮮明對比,在視覺上較為清爽,減輕牛仔服飾予人悶熱厚重的感覺。

配西裝外套 堅守一深一淺

若擔心全身「牛仔look」的一片藍太單調的話,可以加件不同色系的西裝外套,增加視覺層次;甚至藉着西裝面料,例如毛呢或羊絨等來提升整體形象,作smart casual打扮。在顏色選擇上,基本原則離不開一深一淺的模式,如淺米色西裝配深藍牛仔襯衣;深啡色西裝配淺色牛仔襯衣,技巧在於挑選深淺對比的組合。另外,襯衣宜解開鈕扣,以帶出牛仔服飾的神髓,同時可減輕壓迫感,避免予人古板印象。若想塑造玩味復古的形象,則可結上一條特色領帶。

配飾點綴 與鞋子要有色差

要提升整體牛仔造型,當然少不了配飾點綴。在挑選鞋子方面,可以配搭波鞋或loafers,視乎衣著風格而定。顏色方面,牛仔褲和鞋子一定要有色差,例如靛藍色的牛仔褲,可以配搭白色波鞋或是棕色皮鞋;而鮮明的淺色皮鞋,則幾乎可以搭配任何色系的牛仔褲。另外,想塑造西部牛仔的硬朗形象,則可在腰間戴上誇張的皮帶飾扣,具氣派之餘,更可展示那份牛仔情懷。

查詢:Celine 2525 1281 ; COS 3153 4400 ; Fred 2915 6618 ; Gucci 2524 4492 ; Levi's 3188 5402 ; Longchamp 2167 8899 ; Optical 88 2537 7985 ; Puyi Optical 2522 1288 ; Harvey Nichols 3695 3388 ; John Hardy 2523 9828 ; Sandro 2234 7851 ; Tiffany & Co. 2234 7163

文:Vivian Lau

模特兒:Matthew Han(Model Genesis)

化妝及髮型:Chris Lam

編輯:梁小玲

電郵:lifestyle@mingpao.com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Life & 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