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ch News:限量禮盒盛載故事

文章日期:2020年06月03日

【明報專訊】每個人也有自己的經歷,而一些經典的腕表設計背後也有其故事。

1904年,巴西飛行探險家Alberto Santos-Dumont向其好友Louis Cartier抱怨,指當他用雙手操作飛行器時,無法讀取懷表上的時間。這為Cartier帶來靈感,製作出首個將表鏈和表殼融為一體,可佩戴在手腕上的原型表款。到1911年,腕表以Santos為名正式量產,其一體化表耳設計,成為品牌首款現代男士腕表,而凸圓形的藍寶石表冠也成為Cartier日後推出的腕表特徵。

今年品牌推出Santos-Dumont系列La Demoiselle腕表限量套裝($328,000),可說是特別為父親節而設。腕表採用特大型鉑金表殼,表盤採用編織紋理圖案,配搭可換式的巴拿馬編織表帶和棕色鱷魚皮表帶。米色和啡色的配搭,帶點復古懷舊的感覺。腕表限量發行30枚,各有獨立編號,配搭430MC型手動上鏈機芯,密封式表底蓋上鐫刻了Santos-Dumont當年的原創飛行器設計圖,呼應品牌歷史。限量套裝亦附設精美漆面楓木盒,另附有棕色鱷魚皮可攜式表盒、Santos de Cartier系列鍍銠飾面18K白色黃金及牛眼石袖口鈕配件,都是職場男士常用的配飾。

文:Tung Cheung

查詢:8105 5008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Life & 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