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時期復刻腕表

文章日期:2020年05月27日

【明報專訊】復古腕表在市場上一向有其吸引力,Audemars Piguet在去年推出外形似圓非圓的全新Code 11.59腕表系列後,今年也選擇重新探索品牌歷史——不是為大家熟悉的Royal Oak系列推出復刻版,而是回到1943年。

承襲1943年設計 加大直徑富現代感

翻查歷史,品牌在1930至1950年代之間只生產了307枚古董計時表。當時的腕表設計,記錄了動盪不安、社會急劇轉型的二戰期間,大家對未來的想像和憧憬。新作[Re]master01腕表以1943年製作的1533型計時表為原型,承襲精鋼和玫瑰金雙色表殼設計,搭配金色表盤。精鋼圓形表殼和表耳,與18K玫瑰金表圈、橄欖形按鈕和經倒角打磨的表冠呼應,霧面打磨金色表盤配備黑色移印時標、玫瑰金時分針和小秒針、藍色計時指針和藍色測速儀刻度。

在9時位置的30分鐘計時盤上,15分鐘標示的上方另以紅色標明「4|5」,代表可計時至45分鐘。當年加上這一特別標示設計,是因為品牌第3代傳人Jacques-Louis Audemars很喜歡足球,特別要求腕表能夠顯示足球比賽半場時間。表盤上保留了Art Deco風格的數字,另印有Audemars Piguet & Co Genève(日內瓦愛彼公司)字樣,因為1885年至1970年代中期,品牌在日內瓦設立工作坊,當時的表盤便以此標示。

[Re]master01與原版腕表的最大更動,是由原本36毫米直徑加大至40毫米,符合現代人的使用習慣;原版腕表的密封式底蓋,也改為經防炫光處理的藍寶石水晶玻璃,讓大家可看到22K玫瑰金自動上鏈擺陀的運作。腕表配備淺棕色手工縫製小牛皮表帶和棕色鱷魚皮表帶,可自行更換,限量發行500枚。這枚以二戰時期腕表為靈感的設計,也像是提醒我們在國際形勢急劇轉變的當下,保持正面心態。

查詢:2871 0008

文:Tung Cheung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Life & 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