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秋冬男裝周 「大牌」回歸引領新潮流

文章日期:2020年01月29日

【明報專訊】男裝周是否愈來愈被忽視?近年,隨着男女裝合併舉行的大趨勢,加上各大品牌相繼「停show」等因素,縮減的日程無疑令男裝周失色不少。然而剛舉行的2020秋冬男裝周,不少大品牌選擇重回陣地,為男裝周頹勢注入新氣象。對於喜歡打扮、緊貼時尚的男士來說,男裝周始終是潮流指標所在。今期一次過展示各大牌來季的流行元素,讓你睇準目標入貨。

西裝剪裁:寬闊肩線 穿出隨意感

西裝剪裁總在不斷演變。曾經,型男鍾情於「細細件」的貼身西裝,但近數季,天橋上卻出現誇張的肩部線條,讓1980年代潮流重現。來到2020秋冬,寬闊肩線成為男裝大趨勢,當中明顯例子,就有Berluti與Raf Simons,兩者均採用broad shoulder剪裁,將肩線向外伸展;Prada更以豐厚的面料,強調整體的線條。至於Neil Barrett,則大玩drop shoulder剪裁,散發出型男隨意味道。

文:Vivian Lau

編輯:林曉慧

電郵:lifestyle@mingpao.com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Wardrobe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