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drobe:最難忘的聖誕節……

文章日期:2019年12月25日

【明報專訊】聖誕節「躋身」每年的最後幾天,自然是大家回望過去、展望將來的好時機。在動盪起伏的2019年,當中有很多故事、很多感慨,還有很多難以忘記的回憶。今年的聖誕節,或許與過往有點不一樣,給香港人的season's greetings,除了慣常聽到的「聖誕快樂」, 也祝大家節日平安、願望成真。趁着佳節當前,我們找來本地不同界別的代表人物,從這3位「靚佬」、「鼓佬」與「書佬」的個人品味與選擇說起,分享聖誕的快樂。

#1 聖誕節當天必定會做什麼?

#2 聖誕必穿的衣著造型?

#3 你心目中,哪首歌最能代表聖誕節?

#4 哪部是你的經典聖誕電影/書?

#5 最難忘的聖誕節?

#6 今年最想收到的聖誕禮物?

#7 今年的聖誕願望?

■ Ricky Kwok:獅子老虎「熱」鬧過佳節

#1 與家人和朋友見面。我會把節目安排得密密麻麻,必定會食聖誕大餐,通常我會與家人共晉午餐,晚上則會與一班朋友慶祝聖誕節,由朝食到晚。

#2 有時候,會穿紅、綠色為主調的打扮,呼應聖誕節主題;有時候,我也會穿著格紋圖案的服飾,塑造「聖誕feel」。

#3 從小到大也在基督教學校成長,一直聽很多聖詩。每當聖誕節期間,聽到聖詩,感覺格外「有feel」,歌曲代表耶穌誕生,對我來說充滿意思。

#4 電影The Holiday。經常也會在飛機上,偶爾巧合地看到這部戲,自己亦對這部電影充滿感覺。當中有份主演的Cameron Diaz與Jude Law,亦把角色演繹得好好,每次觀看這套電影,我也會覺得很感觸。

#5 記得有一年到訪南非的旅程最為難忘。那兒的天氣很熱,感覺並不像過聖誕;其間到了safari park,與大象、獅子和老虎一起過聖誕,感覺相當特別,而且相當炎熱!

#6 一張聖誕卡。我經常也會收到手袋、衣服、鞋子等形形色色的禮物,反而有一年朋友送我親手畫的聖誕卡,並在當中寫上了很多字,收到的那一刻,讓我很感動。近年來聖誕卡已變得「電子化」,對於我來說,這禮物分外珍貴。

#7 很簡單,希望自己和家人也快樂、身體健康。

■ Kevin Boy:白色泡沫中打鼓

#1 若不用工作的話,便會留在家中看電影Love Actually,已成為多年來的習慣。

#2 紅色或綠色的Hoodie。

#3 Let It Snow,因為我無時無刻都會唱着這首歌。

#4 除了Love Actually,還有The Santa Claus,以及麥嘉與徐小鳳主演的《聖誕快樂》。

#5 忘記是2005、2006,還是2007年,當時在上海為陳奕迅的演唱會打鼓,當Eason唱Lonely Christmas的時候,主辦單位不停放一些白色泡沫下來製造舞台效果,可能放得太多,導致我的鼓譜、我套鼓,還有我都濕透,可是那一個情景卻非常之靚!

#6 Suzuki Jimny 2019 玩具車仔。近日,我正在儲這款玩具車。

#7 我的願望便是:「希望每個香港人的願望,都可以成真!」

■ Frankie Ho:懷念尖沙嘴看燈飾

#1 Drink!Hug and Kisses!還有唱聖誕歌。

#2 聖誕醜樣冷衫。其實年紀大了,穿什麼已不是重點,不過每逢佳節,通常是一班親朋好友相聚開派對的時刻,最緊要大家多笑一點、Have Fun!

#3 Wham!的Last Christmas,這首歌伴陪着一代人成長,根深柢固。

#4 電影Love Actually、Home Alone;書則會選The Nutcracker。

#5 小時候,去尖沙嘴、彌敦道一帶行街睇燈飾。當時由家人帶着我前往,是自己很期待的事;現在,當自己也有小朋友,角色轉換了,又是另一種感覺。近年社會的物質愈來愈豐富,燈飾僅變成日常生活一部分,想當年,去看燈飾的「儀式感」很重,很神聖。

#6 家人朋友身體健康。

#7 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文:Vivian Lau

編輯/王俊杰

美術/謝偉豪

電郵/lifestyle@mingpao.com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Wardro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