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ch Out:社會環境無損銷售成績 經典款進化 顯品牌實力

文章日期:2019年12月04日

【明報專訊】這幾個月香港人都過得不容易。零售市場轉差的消息屢屢傳出,商家都寄望臨近年底的假期,能刺激市民的消費意欲。但無論順境逆境,時間始終一樣地過。Bell & Ross今年推出全新系列BR05腕表,其總經理Fabien de Nonancourt早前來港宣傳時表示:「雖然近期香港的社會環境緊張,但銷售成績仍然理想。」在這艱難時刻,更能體現品牌的實力。

Bell & Ross並非傳統製表品牌,1992年才成立,正因為年輕,相比動輒過百年歷史品牌的包袱也較小,一直以來推出不少以飛機、飛行為靈感的腕表。「BR05的設計,源自我們從飛機上的飛行儀器為靈感的經典表款BR03。在研發新表時,我們希望能夠結合品牌易於辨識的表殼和鋼帶的造型,令腕表更適合都市生活的節奏。BR05其實是品牌現有腕表系列的延伸,所以我們在經典表殼內,用上方中有圓的設計,表盤沿用12-6-9的3個小時時標刻度,表圈則由4顆螺絲裝飾固定。我們視之為原有設計的『進化』。」Bell & Ross總經理Fabien de Nonancourt說。

表殼經緞面打磨 增立體感

BR05系列腕表直徑40毫米,配備磨砂拋光精鋼或18K玫瑰金表殼,細看表殼,會發現不少細緻的處理,例如倒角工藝。各個表面均經過緞面打磨,拋光倒角的處理增強腕表的立體感。腕表備有黑色、灰色或藍色旭日紋表盤,表盤的鑲貼數字及時標均塗上Super-LumiNova夜光物料,方便用家在黑暗環境中讀時。透過藍寶石水晶表底蓋,大家可看到內裏搭載的BR-CAL.321自動上鏈機芯。表帶方面,可選配磨砂拋光精鋼表鏈,以及黑或藍色的橡膠表帶。表鏈採用一體式設計,第一個鏈節也是表殼的一部分,除了令線條更順滑,佩戴時也更加貼手舒適。除了普通的三針款以外,品牌亦推出限量500枚的BR05 Skeleton鏤空款式,搭載品牌自行設計的BR-CAL.322機芯。

Fabien說:「我們很幸運,有一班忠實的品牌支持者,而且他們對於機械鐘表有專業的認識。自從3月公布新系列後,社交媒體上引起了很大迴響,反應很正面。我們也喜歡從不同渠道跟大家接觸,了解他們的喜好和反應,網絡世界讓我們能掌握市場即時的脈搏。」他指出,品牌近年在亞洲市場的發展非常好,版圖也一直在擴充。自從品牌近3年先後在新加坡、馬來西亞、台灣、香港開設分公司後(品牌之前由代理商跟進不同市場),去年和今年也分別在中國和日本成立分公司。「根據我們的資料,BR05在亞洲市場的反應也跟世界各地一樣好。就算近期香港有不少示威,但銷售成績仍然很強勁。」

腕表市場的競爭向來激烈,Fabien表示品牌也一直不斷思考在未來5年、10年的發展方向。「跟其他市場一樣,腕表界需要定期推出新產品,所以品牌也需要不斷創新,保持動力,有一個前進的夢想和目標。以BR05為例,它像是我們其他系列的混合,方形和圓形的設計的結合,有很高的品牌辨識度。」他指出品牌也積極發展女性市場,「Bell & Ross一向給人較為陽剛味的感覺,但其實女士也可以佩戴BR03、BR05等不同表款。近年我們也為女士推出特別表款,如BR S系列,表盤或表殼上有鑲鑽的設計,也有用上迷彩設計的表盤,感覺更為時尚。」

鑲鑽設計 專為女士而設

對於近年鐘表界的大型變動,如Swatch集團退出Baselworld表展,SIHH和Baselworld兩大瑞士表展重新協調表展舉行時間等,Fabien有什麼看法?「所有瑞士腕表品牌不能聚首一堂,是有點可惜,但SIHH和Baselworld接連舉行應該是好事,只是4月底5月初的時間可能有點遲……大家可以留意2021年會有什麼發展。」

文:Tung Cheung

編輯/陸亮瑋

美術/謝偉豪

電郵/lifestyle@mingpao.com

查詢:Bell & Ross 2506 2666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Watch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