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自天空的創意 璀璨珠寶重新詮釋星辰

文章日期:2019年10月31日

【明報專訊】自然界向來是藝術創作的靈感泉源。花鳥蟲魚、高山流水,甚至乎浩瀚的天空,都啟發出不同範疇無窮的創意──比如梵高描繪的漩渦狀恆星、法國詩人馬拉美(Mallarmé)的詩作《冬日》,當中的主題靈感都是「從天而來」。一如這些偉大的藝術家,Chaumet同樣從天空取材,透過精湛技藝與想像力,呈現出天空的微妙變化。

早在19世紀起,Chaumet便開始以天空為創作主題,創製出冠冕、頭飾、胸針、束身衣飾、頸鏈和耳環吊墜等的珍貴珠寶。每件作品的背後,都具備鮮明的象徵意義,既向造物之神致敬,亦歌頌女性之美。來到2019年,品牌再次以大自然作為素材,帶來了Les Ciels de Chaumet高級珠寶系列,重新詮釋星辰、太陽、新月、星宿……將靈感注入作品的形態中。

從熾熱太陽到風雲變幻

整個系列共包括超過數十件的珠寶作品,分為不同篇章,演繹對天空的不同無限遐想與讚美。Les Couleurs du Ciel篇章突顯七彩陽光與夜色的差異,設計靈感源自於太陽。華麗的Soleil Glorieux冠冕,採用扇形設計,線條象徵着雲朵,鑲嵌的枕形IF級黃鑽代表太陽,表達太陽逐漸升起穿透雲層,凌駕於像晨曦雲霧的弧面水晶之上,充滿詩情畫意。在特殊的刀鋒鑲嵌工藝之下,其光芒彷彿懸浮於空中,帶出光彩奪目的女性魅力。鑲嵌石榴石的Soleil de Feu套飾,在橙紅色的光芒下帶出火焰的力量。透過品牌精湛的金工技藝雕琢下,玫瑰金點綴其間,更具張力。重新設計的鑲爪,呈現出寶石的動態感。

至於Les Caprices du Ciel篇章,則呈現風起雲湧的變幻瞬間,展現出雲朵的細膩與閃電的力量。每當暴風雨來臨前,天氣總是變幻莫測。為表達強光穿破雲層,讓五光十色、風雲變幻的景觀,品牌透過藍寶石、紫水晶、坦桑石色彩及鑽石的互相輝映,來象徵陽光與雲;配以縞瑪瑙象徵的烏雲,以及由紫色藍寶石、粉紅色和藍色藍寶石編織的夢幻色彩,塑造出氣象萬千的景象,同時喚起觀賞者心中對動盪風暴的詩意感受。

文/ Vivian Lau

模特兒/ Olga V(M Square)

化妝及髮型/ Rebecca Ng

編輯/廖偉龍

查詢:Chaumet 2816 5068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Life & Style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