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色系 輕巧易襯 世界優質羊毛 聯手抗寒

文章日期:2019年10月24日

【明報專訊】談到羊毛,你可能第一時間想起新西蘭大草原,綠油油草地上,萬千綿羊悠然散步的畫面。其實高質羊毛並非新西蘭專美,其他國家包括澳洲、英國、法國都有生產高質羊毛的羊農或廠商。45R今個秋冬嚴選最優質的羊毛材料,向世界各地出產的精緻羊毛致敬。

日本品牌45R素來注重衣服材料的品質,除了大家熟知的藍染以外,品牌對羊毛亦甚有研究,這次它將焦點放在歐洲,起點首先選擇法國,當地亞爾羊毛較一般羊毛柔軟,帶有光澤,表面平整光潔,同時兼顧彈性及保暖的功能。以此材料製成的針織外套,先於日本作縮絨處理,繼而透過工匠的刺繡,以立體圖案為外套飾邊點睛。羊毛長外套附設的腰間綁帶,可分開作飾物,配搭不同造型。

雪蘭羊毛堅韌不易變形

品牌亦從蘇格蘭取材,其雪蘭羊毛原產地位於英國最北端的昔德蘭群島,由於羊群是在嚴峻的天然環境中成長,羊毛纖維較一般的更柔軟堅韌,不易變形。品牌選用由當地家族開設的廠房製成雪蘭羊毛,一代傳一代,充滿職人的堅持,與品牌的理念不謀而合。以此精選材質製成的背心外套可作雙面穿著,一面是帶有紳士風的傳統格紋粗花呢,而另一面則是較中性的厚厚剪羊毛表面,貼合當季户外活動主題。

回歸著名盛產羊毛的澳洲,今次系列的澳洲羊毛上衣及外套,同樣經縮絨處理,利用溫度控制、機械的幫助,令羊毛纖維及鱗片逐漸收縮緊密,可減低笨拙感,貼近45R輕巧的形象。用色方面,單品以易於襯搭的大地色系為主,簡約剪裁配上口袋細節設計。今季品牌的強勁羊毛陣容,能讓大家在寒冷的日子添上溫暖。

查詢:45R 2861 1145

文:Sammy

模特兒:Kelly (Liberté Managment)

化妝及髮型:Chris Lam

編輯:陳淑安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Life & 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