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守零皮草承諾 從內到外感受「暖男」氣派

文章日期:2019年10月17日

【明報專訊】曾幾何時,時裝圈盡是一片紙醉金迷,穿衣買衫,僅講求「奢華」兩字。時移世易,當環保及愛護動物等社會議題變得迫切及備受關注,一眾時裝品牌亦不得不顧及社會道德。自2016年秋季系列開始,Giorgio Armani與零皮草聯盟(Fur Free Alliance)約定,宣布品牌與旗下副線正式棄用動物毛皮,成為首個告別皮草的意大利高級時裝品牌──不再犧牲動物生命來換取溫度與舒適,回到意式時裝講究細節的根本。今季的Emporio Armani便是一次設計功架的示範。

2019秋冬季度,品牌副線Emporio Armani示範怎樣運用高超技巧,讓人造皮草媲美真實毛皮。系列靈感源於大自然動物世界的生機活力,並以白化動物的圖案為創作藍本,像在叢林中探索。那麼一貫穿Armani的男士可會變得野性?向來堅持自我作風的Mr. Armani,就選擇用上低調的灰色冷調,巧妙延續品牌的高雅格調。

低調灰色 高雅格調

毛茸茸的長身大褸、外套、西裝褸、絨毛長褲,質感厚重卻輕盈,呈現出優良面料與精湛工藝。整個系列大量運用毛皮和針織物,看起來像出自動物身上的皮毛,實際上都是人造毛皮面料,堅守着零皮草的承諾。以梳棉、雷射雕刻和絲網印刷等工藝在服飾上刻劃動物圖案,亦令系列變得立體及更具張力,例如褲裝與外套上的蟒蛇紋理、禮服西裝上的貓科動物條紋與斑馬圖案等;而外套襯衣上的鱷魚鱗,與真實鱷魚皮製作的單品相比,更是流露出一分幽默感覺。

「披上羊毛」的運動鞋

皮草配飾一直是品牌不可或缺的元素之一。今季的配飾方面,Mr. Armani就炮製出「披上羊毛」的運動鞋,既具分量,亦充滿玩味。至於那猶如氈子般的毛皮圍巾,不但保留着品牌的簽名式設計,其保暖、百搭、耐看特點,均符合當下的環保標準。在他的筆下,穿Armani的男士得以透過成熟而符合社會道德的設計,釋放自己的內在原始欲望,讓人從內到外都感受到他的另類「暖男」氣派。

查詢:Emporio Armani 2532 7711

文:Vivian Lau

模特兒:Shean(Primo)

化妝及髮型:Chris Lam

統籌:John Wan

編輯:陳淑安

電郵:lifestyle@mingpao.com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Life & 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