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色系 編織細緻羊毛衣

文章日期:2019年09月26日

【明報專訊】日本品牌45R一直貫徹「遊山玩水」的設計宗旨,踏入2019年秋冬,「山系主題」主導整個系列,除了拿手好戲藍染牛仔褲,禦寒功能性強的帽子、外套、上衣、大衣等,甚至具防風防水功能的尼龍面料背心也一應俱全,並以大地色系為主,令山系運動感覺更強烈。

談到今次系列的主角,不得不提羊毛,各單品採用不同國家的羊毛,製作出冷帽、外套、大衣等高山嚴寒環境下適用的衣服。例如,原產自英國蘇格蘭的雪蘭羊毛(Shetland Wool),配合講求精準細緻的編織技藝,製作出針織燈芯絨,並參照奧地利傳統西裝外套(Tyrolean)設計成中性外套款式,配合多個口袋,成為功能與時尚兼備的單品。

蘇格蘭雪蘭羊毛 製作針織燈芯絨

法國代表是亞爾勒(Arles)羊毛針織外套,先於日本作縮絨處理,令它的毛絨質感更豐厚,再藉工匠刺繡的立體圖案點綴外套飾邊。Float Boiled Wool樽領毛衣則以澳洲羊毛製作,以簡約剪裁配上口袋細節設計,並選用簡單的卡其色,極易配襯,能為秋冬衣櫥再添一員。系列當中最能體現山系精神的莫過於Nylon Climber Cleric 908 。登山旅遊少不了時尚與功能兼備的衣服,45R特別選用具防風防水功能的尼龍面料,配合魔術貼口袋、拉鏈等細節,製作出適合戶外運動的背心外套。

查詢:45R 2861 1145

文:Sammy

編輯:陳淑安

電郵:lifestyle@mingpao.com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Style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