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英倫鞋履品牌型女主帥 華麗高跟鞋 強勢回歸

文章日期:2019年09月12日

【明報專訊】綜觀當今的主流奢華鞋履品牌,絕大多數均以男性設計師主導。究竟是男人明白女顧客的需要,還是女人更清楚女性自己?創立Malone Souliers的鞋履設計師Mary Alice Malone,曾一度與男拍檔Roy Luwolt分道揚鑣,去年重回自家品牌的她表示:「現在我可以透過自己的方式來做事,這是一個為女性而設、充滿女人味的品牌,是再自然不過的事。」

創立於2014年的英倫鞋履品牌Malone Souliers,原本由Mary Alice Malone及Roy Luwolt兩人合力起家,Mary Alice負責設計工作,Roy則負責管理營運。曾一度「take a break」短暫退出品牌的Mary Alice,去年12月回歸,現階段品牌由她一人統領,「於我而言,能夠創立品牌是一個夢想。我對品牌取得的成就亦感到非常鼓舞,很高興能夠重回品牌,再接再厲。」Mary Alice說。

穿Malone Souliers的女人

留有一頭長及腰際金髮的Mary Alice,佩戴着一個小形尺寸的鼻環,外表甚具個性。成長於美國賓夕凡尼亞州、接近鄉郊地區的她,絲毫沒有一份「鄉下」氣息,反而流露着一股型女本色。由於鍾情工藝設計,Mary Alice選擇到倫敦修讀製鞋技術及建立品牌。「倫敦是一個充滿啟發的城市,而且相當獨特,每一位到倫敦的人,都有自己的故事,亦讓我有機會接觸到不同文化背景。」

與Mary Alice面談,在她說話中的字裏行間經常出現「啟發」、「靈感」等字眼,可感受到她是一位着重感覺的設計師。那麼在她的眼中,穿Malone Souliers的女人會是怎樣的人?「她既性感,同時又充滿自信,而且清楚明白自己想要什麼。」提起「性感」二字,隨即讓人想起品牌簽名式的輪廓線條,獨特的剪裁,總能夠突顯女性腳背位置的拱形弧線,流露美感。Mary Alice認為:「我希望透過設計,令女人感到充滿力量,予人一種『She's in charge』的強勢感覺。」

挑選聯乘對象如「約會」

品牌憑着獨特、時尚的形象,加上鮮明大膽的用色設計,在短短數年間,成功獲得不少時裝品牌的青睞,合作推出聯乘系列,從經典品牌Emanuel Ungaro,以至新潮的Roksanda,也在名單之上。對Mary Alice來說,她怎樣挑選決定跟誰合作?「感覺就像約會一樣,你總會跟你喜歡的人走在一起。」她補充:「我會視乎對方是否充滿啟發性,除了製作美麗的衣服外,還在乎他們的創作過程。」

問她最喜歡哪位時裝設計師,Mary Alice說不知道自己喜歡哪位,但卻選出一位她最為欣賞的鞋履設計師,「我很崇拜Manolo Blahnik,他極具代表,為奢華鞋履帶來改變,對於喜歡鞋履的人來說,他就像『教父』一樣」。

查詢:Malone Souliers www.malonesouliers.com

文:Vivian Lau

統籌:John Wan

編輯:陳淑安

電郵:lifestyle@mingpao.com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Life & Style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