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drobe:秋冬潮男4式 游牧到未來

文章日期:2019年09月04日

【明報專訊】時裝潮流季季也不同,在轉季時刻,走進「新貨上架」的時尚百貨,眼前各式各樣的服飾,總會令時裝迷眼花撩亂、蠢蠢欲動。不過,面對全球經濟不景氣,錢要花得精明,才稱得上當今的潮流生活態度。今年秋冬,男士又該出手投資在什麼fashion item?

從世界各地蒐羅不同時尚品牌的連卡佛,每季都會從時尚街頭及時裝騷中汲取靈感,為顧客精選季度大熱的造型主題——來到2019秋冬,分門別類推出的4大潮流,各具風格與看頭,為愛美男士以至破格一族,帶來適合日常打扮的衣著和較為大膽鮮明的穿衣選擇。

高科技布料 炮製未來感

對於時裝迷來說,風格多變是穿衣打扮的樂趣。要感受民族氣息,可以一嘗游牧風格的衣著。別以為當中涉及複雜的配搭,只要挑選一件幾何圖案提花交織的毛衣,配襯一條羊毛卡其褲或是牛仔褲,就能塑造異國氣息。

連卡佛亦向一眾時尚男推薦未來主義服飾。近年不少設計師傾向實用設計及高科技布料,炮製未來感十足的衣著造型,像鬆身反光面料外套、多袋背心等,配搭自然色調的鬆身長褲,糅合街頭風格。此外,一套剪裁利落的西裝,仍然是衣櫥的必備。款式方面,就以全黑色的立體結構較為流行,在配搭時,可以內襯色調鮮明的襯衣,令整體造型顯得奪目醒神。

熒光大熱 漆黑中發亮

提起挑選服飾的色系,奪目鮮明的熒光調,不論是熒光綠色、熒光粉紅色、橙色以至鮮黃色,均在秋冬季度大行其道。不少時尚品牌紛紛推出熒光系服飾,有復古風格,也有日常衣著,以及運動服飾等。部分設計師巧妙運用黑色為主調,突顯當中的熒光飾邊細節,讓衣服更容易駕馭;另外,亦有鮮明的全熒光款式。擔心全熒光打扮示人太過高調?可以全黑衣服襯托,在視覺上達至平衡之效。

文:Vivian Lau

模特兒:Juilo E(Quest)

化妝及髮型:Rachel Ip(Carousel makeup)

編輯/林曉慧

電郵/lifestyle@mingpao.com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Wardrobe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