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青模特兒 展露自信美

文章日期:2019年08月29日

【明報專訊】Jade的身上沾滿墨水,那些奪目的圖案,幾乎掩蓋她身體的每寸肌膚。問既是模特兒又是紋身師的Jade,不介意他人用奇異眼光看待她嗎?她說:「你知道世上最美的人應擁有什麼特質嗎?是自信。」她懶理途人拿着手機攝下他們認為古怪的自己,反正在她的世界,她已達到美的標準。

1. 身上的刺青是否有利於你的模特兒事業?

看情况吧。不少人還認為紋身只可與性感、黑勢力、殘暴等字詞相提並論,這些負面的投射常令我在拍電影時被派做黑社會、妓女等臨時演員的角色。不過,亦正因身上的刺青鮮豔無比,走上時裝騷天橋時辨識度較高,形象也較深入民心,不輕易被人取代。

2. 模特兒與紋身師是兩種截然不同的工作,你較享受哪種?

兩者也喜歡,不過紋身確實令我較上心。不少人覺得我身上的紋身是一種藝術品,但我更想創造出藝術品。而且將別人渴求表達的東西,用自己雙手為其呈現出來,非常有滿足感。

3. 身上哪個紋身最能代表自己?

刺於臀部那幾組字吧。統統是我的姊妹親手刺上的,她們將自己的名字刻在我身上,有如她們永遠陪伴我,她們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人。

4. 為什麼當時有勇氣紋遍全身?

家中包括自己在內,一共有七姊妹,從小她們就是我的全世界,因此一路長大,也沒多注視旁人目光,眼中就只得家人,慢慢練成了我敢作敢為、忠於自己的性格。長大成人後,傾聽更多自己內心的聲音,發現自己喜歡重金屬、刺青、穿環……漸漸就變成現在這個樣子。

5. 身上的紋身,有否令你在平日生活中遇到特殊待遇?

自從擁有紋身後,我就學懂自己應要比任何人更顯得有禮貌,例如與爸媽的朋友見面,言行舉止必須要表現得更得體,才不至於被他人誤以為是壞女孩。在車廂裏,經常有人不願坐在我身旁、用不友善的眼光打量我、用手機光明正大拍下我的身體……現時總算習慣過來。

6. 你除了是模特兒,還是紋身師,紋身的吸引之處在於哪裏?

小時候便愛上畫畫,當時有讀寫障礙,專注力弱,只有畫畫方能找到滿足感。上堂時畫在書本上,被老師發現,沒收了,便開始畫在自己手心,還不夠,更延至大腿,還幫同學作畫。長大後順理成章修讀藝術,當時眼見人家一身刺青很有型,求學時又剛好遇上我的師父,隨即讓他為我紋上首個刺青,之後更拜師學藝。

7. 你如何定義美?

小時候認為媽媽是全世界最美麗的女子,擁有高䠷身材,近乎完美。我一直以她為標準,因而患過厭食症,13到17歲那幾年,常在醫院出出入入。然後慢慢發現,當我大笑時、挺直胸膛時更美,會有更多的男孩追求,才得悉美源於自信,哈哈。

8. 你認為出色的模特兒應具備什麼特質?

懂得用身體語言,展現出衣服的獨特美態。

9. 你最想為哪個品牌行騷?

Victoria's Secret、Moschino、Chanel。

10. 你最欣賞自己的地方?

忠誠,做人最緊要忠誠。

■Profile

Clara Jade

現年23歲的Clara Jade,17歲那年首次走進紋身店紋身,然後當上模特兒、紋身師;是本地少數擁有這麼多刺青的模特兒。

文:海鹽

編輯:陳志暘

電郵:lifestyle@mingpao.com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Colum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