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補求婚貼士 抱得美人歸

文章日期:2019年08月07日

【明報專訊】世上從來沒有「嫁硬畀你」的求婚方程式。不過,若然着重身邊另一半,男士總會為對方花心思準備一場難忘的求婚回憶。如何在付諸行動「pop the question」後,得到你夢寐以求的回覆?趁今日七夕,跟大家「惡補」求婚貼士。

籌備求婚計劃,可以如何入手?有時候,女生總會在兩人的談話內容中,透露自己的喜好,男士只要多留意對方的說話,便可從中取得靈感與方向。要知道,很多時候,能夠求婚成功,往往就在一點點的心思細節上。

108枝花 「嫁給我吧!」

在構思求婚計劃後,便需要準備「道具」—— 鮮花與戒指。在選擇鮮花方面,除了可以對方喜愛的鮮花品種為依據,象徵愛與熱情的紅玫瑰則是「大熱」的選擇。數量方面,99枝玫瑰象徵天長地久;而108枝的就代表「嫁給我吧!」的意思。另外,鬱金香亦是不錯的求婚花束選擇。不同的鬱金香顏色,亦帶有不同的花語。紅色,代表熱烈愛意;白色,代表純潔戀情,同時象徵美好和成功。

至於在選擇求婚戒指方面,由於鑽石向來包含「永恆的愛」的象徵意思,所以通常也會給對方送上一枚以單顆鑽石為主的戒指作為求婚之用,代表給予對方的終身承諾。一般來說,求婚戒指會用作收藏紀念,比結婚戒指的損壞可能性較低,建議可將預算多留在求婚戒指上。

了解尺寸 選購合適戒指

至於價位方面,1卡鑽石戒指索價可由3萬至數十萬元不等,視乎品質而定。但相比戒指卡數,最重要的一點是,在選購戒指前,緊記預先了解對方的無名指尺寸,否則買錯Size的話,可能只會斷送了整個求婚過程。

查詢:Cartier 8105 5008 / Chaumet 2536 9338 / De Beers 2118 2321 / Graff 3125 1580 / Harry Winston 2868 6877 / Prada 2522 2989 / Tiffany & Co. 2845 9853

文:Vivian Lau

模特兒:Xavier C(Quest Model)

化妝及髮型:Chris Lam

場地提供:The Ritz-Carlton, Hong Kong

編輯:陳玥玲

電郵:lifestyle@mingpao.com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Wardrobe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