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r HER Say...:自我挑戰的人生旅程

文章日期:2019年08月01日

【明報專訊】對於伍靜麗(Angie)來說,人生就是不斷成長,自我挑戰的旅程。大學念法律卻當上超模,在時尚界人氣達到高峰時,又進軍運動界,當上教練並推出自家運動服裝……每次的轉變,總讓人感受到她的勇氣及成長。最近,懷孕已經6個月的她,將迎來另一個人生大挑戰——首次當媽媽。

1.你如何定義自己?

我是一個喜歡challenge的人,要一直學不同的東西,跟不同的人合作,生活如果太平凡的話,我會覺得很悶。半年前,我將自己喜歡的fashion和fitness事業結合,和一個本地品牌crossover推出sustainable運動衫,當中88%都是用recycle fabic來造,這算是我近期事業上的新挑戰。

2.你最愛的穿衣風格是……

Sporty和gender-neutral的服飾。我穿裙時愛配搭波鞋和oversized jacket。偶然出席event打扮可能會加多一點女人味,但都會是以型格為主。

3. 移居來港對你有何改變?

我覺得香港是一個non-stop的城市,很喜歡這裏生活節奏很快。另外,在香港很容易遇到來自不同國家的人,這可以刺激我有更多idea,去嘗試不同的事物。

4. 當運動教練帶給你的啟發?

當教練讓我可以幫助更多人追求健康,這帶給我很大的滿足感。另外,也增加了運動和健康的知識,就算現在懷孕,也懂得為自己安排不同的運動來鍛煉身體。

5. 最愛的運動?

打拳,因為可以燃燒很多熱量,而且我很享受在studio內,伴着clubbing燈光跟着音樂節拍來打拳,感覺更輕鬆開心。

6. 當上媽媽的心情?

覺得很緊張和興奮,也有一點害怕,因為我是第一次懷孕,一切都是unknown。但成為媽媽不會令我改變自己的個性,只是加多了一個身分。

7. 懷孕時另一半如何支持你?

懷孕時偶然會變得比較emotional,但另一半也很支持和體諒我。試過一次我突然很想喝氣泡礦泉水,他也立即幫我去買。

8. 懷孕時穿著也講求時尚?

是的,幸好我大部分都是中性和鬆身的衣服,所以懷孕後還能穿得下。以前我穿鬆身衫會配搭緊身牛仔褲或leather skirt,懷孕後就會改配彈性leggings。

9. 你覺得有什麼是被高估的?

常常有人說「女人30歲就要結婚和生仔」,但在這個generation女人30歲不一定就要settle down,仍可以繼續尋找自己的人生和方向,繼續成長。

10. 如何鼓勵女生欣賞自己的獨特性?

不要盲目追求潮流而forgo自己的獨特性。不同年紀的女生都應該學習新事物,讓自己keep住成長,便能欣賞自己。

■Profile

伍靜麗(Angie)

來自馬來西亞,16歲當上兼職模特兒,及後於英國念大學修讀法律系,畢業後卻毅然放棄做律師,來港追求自己的天橋夢,成為Model One旗下全職模特兒。

文:Sabrina Au

編輯:陳淑安

電郵:lifestyle@mingpao.com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Colum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