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drobe﹕男鞋各司其職

文章日期:2019年07月10日

【明報專訊】男人(應該)要擁有多少對鞋?這問題的答案,不需要經過精密的統計,數數手指:上班、上街、運動、約會、戶外活動……對於愛打扮的時尚男來說,不同的鞋子,均有相應配合的場合,造型和心情。買鞋,從來不是女人的專利。

A 涼鞋加襪

涼鞋加襪,不一定老套兼核突!當nerdy形象變成時尚,這種穿法,才算追上潮流步伐,同時亦能突顯鞋款的用色與設計。另一方面,從實際功能來看,在突然大雨的夏日,一雙膠底涼鞋,也能避免地上濕滑而跌倒。

B 「老竇」運動鞋

線條笨重的daddy sneakers依然大行其道,相信用家正是鍾情於它的高調與分量!穿上用色鮮艷的款式上街,贏盡注目禮是必然的事,還想突圍而出?配一雙同樣奪目的襪子,便能滿足閣下的野心。

C 透氣網面鞋

大部分男士也講求「方便快速」4個字,處理生活瑣事如是,穿鞋亦然。出門前,習慣「裸腳」直接穿上鞋子,自然隨意。不過,當選擇摒棄襪子的時候,就應該穿上透氣網面的鞋履,讓雙腳透透氣,避免出現侷臭腳的尷尬情况。

D 精緻「懶佬」

悉心打扮的男人,在形象上永遠取得高分數,他們就算腳踏一雙俗稱「懶佬鞋」的loafers,也絕不偷懶!以襯色的襪子配搭,予人一絲不苟的印象,精緻講究。一個簡單舉動,就能加深別人對你的好感。

E 反叛在細節

討厭上班?又不喜歡辦公室規則?當身邊的同事,每天穿西褲、腳踏皮鞋示人,你卻偏偏挑選略為誇張的設計,還要襯上鮮艷大膽的襪子,從細節擺脫上班族的刻板形象。

F 無拘束「大男孩」

無拘無束的高筒波鞋,總予人青春無限的感覺。人愈大,愈想保留這份年輕心態,穿著打扮刻意停留在昔日時光。不知Kim Jones是否抱着同一想法,找來不少「大男孩」的兒時偶像空山基合作,令舊日情懷湧現在眼前。

文:Vivian Lau

模特兒:Taehun J.(Quest)

編輯/梁小玲

美術/謝偉豪

電郵/lifestyle@mingpao.com

查詢:Dior Men 2162 8008 Falke 2377 9907 Fendi 2524 1339 Giuseppe Zanotti 2805 0890 Gucci 2524 4492 Happy Socks www.happysocks.com/hk Hugo Boss 2796 6228 Prada 2234 7211 Sandro 2234 7851 Salvatore Ferragamo 2234 7388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Wardro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