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ch News﹕科幻腕表水母漂浮

文章日期:2019年07月10日

【明報專訊】腕表的機械設計,除了可以詩意方式呈現,也可以走科幻摩登路線,MB&F的鐘表設計便一向帶點未來科幻感覺。兩年前,品牌推出HM7 Aquapod,以海底水母為靈感,獨特的飛行陀飛輪及完美對稱外形吸引全球目光,今年品牌再度浮出水面,推出全新表款。

品牌首次採用紅色設計

今次使用的鉑金物料為高級製表材質中的最高等級,首次應用於HM7表款,配搭活潑深紅色的單向旋轉表圈。這也是品牌首次採用紅色設計。雖然提及海洋生態時,紅色並非最先聯想到的顏色,但對水母而言卻有着舉足輕重的意義。當潛入海中愈深,可見的顏色便愈少,紅色為可見光譜最末端,因此波長很容易被水吸收,也因為如此,在深海中有大量的紅色海洋生物包括深海水母,便以紅色掩蓋自己的蹤迹躲避掠食者,「be water」般因應環境保護自己。

腕表的鉑金款3D立體數字,以鈦金屬雕刻而成,鈦金屬的輕量特質能有效降低機芯的負荷,但因為鈦的密度與硬度極高,較難加工,製作難度比起前幾代Aquapod的鋁製時間顯示環高出許多。表圈刻度及小時與分鐘時標表面,採用原色Super-LumiNova超熒光塗料,照射光線後會以白光呈現。

文:Tung Cheung

查詢:3188 5093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Watch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