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玩家回來了

文章日期:2019年05月16日

【明報專訊】自創辦人Consuelo Castiglioni及其家族於2016年全身退出後,Marni這個品牌曾一度被不少追隨逾20年的忠粉離棄,儘管新創作總監Francesco Risso的設計不至於面目全非,仍忠於品牌精髓,但畢竟情意結這回事很玄,喜歡Marni的人往往是因為創辦人的個人魅力和品味,以至她對女士穿衣的了解。來到2019年春夏季,忠粉也許會覺得對味,因為久違了的Marni風格又回來了。

然則所謂Marni style,又是怎樣一回事?曾經,有朋友在中環Marni店內看見女星鍾楚紅在試外套,那時已經養尊處優的她,穿上既優雅又極具設計感的短身外套時,散發出令人驚歎的child women氣息。這樣的一個scenario,大抵把Marni的風格表述出來。

令女人敢披一身色彩

的確,世上那麼多專業人士、well educated的女士會向Marni這個品牌投信任票,就是因為它令女人敢於把顏色穿上身,加以精湛剪裁和經特別處理的衣料,樂於發揮個人搭配小宇宙,這種互動的穿衣趣味,像謎一樣令女士緊貼追隨。

當然,世上沒有一成不變的事,變幻在時裝世界才叫常態。自創辦人Consuelo Castiglioni全身退出後,品牌一度像失去靈魂似的,找不到方向,令粉絲相當失落,失去了感覺,對一個時裝品牌而言是致命。定位沒有方向,目標客群漸漸流失,品牌還如何做下去?

猶幸幾季下來,新來的創作總監Francesco Risso開始掌握到節奏,也明白品牌的DNA源自哪裏,新Marni開始上軌道。2019春夏系列讓舊擁躉感覺對味的地方,應該是色彩的運用,以及服飾輪廓感。這個充滿古典藝術風的系列,衣服廓形恍如歐洲的浮雕古建築。除了廓形,拼貼數碼印花也是這季一大特色。據設計師說,今季靈感定調始於粗糙白色的帆布,也就是從白紙一張開始演化出豐富的色彩。

懷舊新袋、金葉飾品搶鏡

當然,賣時裝離不開賣手袋,過往Marni在手袋創作方面非常出色,曾一度登上It bag寶座。今季品牌也有新袋湊熱鬧。名字叫Cachè的手袋,從成衣工作室汲取靈感,借鑑服飾的標誌原創結構、面料及形式。甚有懷舊復古味的設計,手袋金鏈飾的接頭設計極為精巧。

配飾在系列中也擔當重要角色,包括造型富自然美感的金葉飾品、幾何輪廓外形的手袋、尖頭和綴以鉚釘的雙色平底鞋、酒店拖鞋等。那種品牌自此一家別無分店的怪時尚趣味,今季終於回來了。

查詢:Marni 2845 7632

文:張言志

編輯:梁小玲

電郵:lifestyle@mingpao.com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Showcases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