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die Redmayne與家人分享美妙時刻

文章日期:2019年05月15日

【明報專訊】時計,除了顯示分秒,也承載着生命中難忘的記憶與情感。擁有超過100年歷史的Omega,在不同的領域劃下里程碑,同時亦見證着不少人的成長歷程與故事。品牌星級代言人Eddie Redmayne,正是其中一人。

自2015年起,Eddie Redmayne正式成為Omega的代言人,原來他自小已與品牌結下淵源,種下情意結,「我的父親是一個非常時尚、優雅的男人。他擁有一枚Omega的De Ville皮革表帶腕表,款式很簡單,很典雅。它更深深影響到我對優雅的看法。」成長後,能夠與品牌合作,對於Eddie Redmayne來說,感覺相當美妙,「就像從中混合了家庭情感。」

送贈品牌腕表給兄弟

那現階段名成利就的他,又可有給家族成員送上品牌的腕表?「我有一個小兒子和小女兒,可是他們現在還很年輕,而我的太太就擁有一枚男裝的Globemaster,她喜歡比較『大隻』的腕表,配以金屬表帶,當成手鐲一樣佩戴。」另外,Eddie Redmayne亦特別為兄弟送贈品牌的腕表,「去年我弟弟30歲生日,還有今年我哥哥40歲生日的時候,我分別給他們兩人送上Omega腕表,我們去了倫敦Bond Street的店舖挑選,談論腕表細節,可以說,我們現在就像一個『Omega family』。」他笑說。

品牌精神與演藝工作

Eddie Redmayne表示,品牌的吸引之處,在於其與歷史的關聯。「品牌擁有第一枚上月球的腕表、成為1970年代初英國王室陸戰隊選用的潛水表,並一直跟James Bond電影合作。直至現在,他們推出搭載Master Chronometer機芯的腕表,研發防磁技術。品牌感覺就像跨越過去與未來,擁有令人讚歎的精神。」

說到這裏,Eddie Redmayne認為品牌與他的工作亦有近似的地方,「無論我在扮演霍金,或是Danish Girl,抑或在新電影中飾演航空公司駕駛員一角,在拍攝期間,我總會沉浸在角色的過去之中,然而當完成拍攝後,便會把角色放置一邊,並開始嘗試新的東西,挑戰自己。」

自Eddie Redmayne加入品牌大家庭以來,令他印象最為深刻的,就是2016年有份參與里約奧運會的經歷,「那時有機會跟計時裁判會面,聽他們說自己的經歷和故事,他們甚至在奧運會舉行之前兩年,已帶着家人到那兒居住,我認為可以了解他們的故事,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英倫紳士的時間觀念

作為新一代的英倫紳士,Eddie Redmayne的言行舉止均保持得體、優雅,形象非常正面,但他坦言:「我想我也有『控制狂』的一面,而且很容易感到不耐煩。」他口中的這個缺點,卻令他特別着重時間,「我從不喜歡遲到。年輕時,音樂是我生活中的重要部分,我不但唱歌,還參加管弦樂團。有時候,我總會把『時間』,聯想到當時學習音樂的情况。那時的排練非常嚴格,每次出席排練也要準時,一遲到便不能參與其中。這經歷也影響時間和腕表對我的意義。」

查詢:Omega 2518 9880

文:Vivian Lau

編輯:陳淑安

電郵:lifestyle@mingpao.com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Watchout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