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nd Focus﹕忠於本性 勇敢自強 裙上花卉綻放真我

文章日期:2019年04月25日

【明報專訊】穿衣的目的有很多,年齡、身分、個性、職業固然為個人穿衣風格定調,但誰不喜歡擁抱愉悅歡快的心情及正能量氣場?一個人的外在形象投射,往往是有諸內形於外。要數當今世上有什麼牌子能做到這股「推己及人」的快樂能量?來自芬蘭的Marimekko,似乎當仁不讓。

今年的春夏女裝系列,品牌以忠於本性、勇於表現真我為主題,設計團隊通過探索喜悅及自我表現兩方面,為「勇敢」及「自強」詮釋出不同定義。

回到設計初衷 經典款尋靈感

Marimekko這個品牌名字,在芬蘭文解作令人愉悅的Mary裙子,它的起源就是希望透過一條印花連身裙鼓勵世界各地的女性自由地表達心中所想,勇敢地從打扮中表現真我。今季品牌以此設計初衷重新出發,從過去的經典裙款擷取靈感,採用不同剪裁、顏色、圖案等元素,創造出一系列百搭易穿、不同場合均可穿著的連身裙,藉着裙子鼓勵女性要活得自由、舒適自在。

除了衣服的花卉圖案讓人心曠神怡外,品牌在完善一身造型打扮上亦花了不少工夫,令整體效果更形突出。廣為人知的固然有品牌標誌的罌粟花圖案布袋,大大小小各種顏色各種圖案,看得人眼花撩亂,搭上同色系印花絲巾,張揚地點綴頸間風情。

糖果袋兩尺碼 小巧實用俱備

除布袋外,更值得留意的皮袋款,一定是糖果造型的Karla,2015年誕生,源於設計師Anna Werner一邊繪圖一邊吃糖果時,被掉在地上的錫紙包裝糖果啟發而來的設計靈感。以柔軟羊皮製作並有多個顏色選擇的Karla有兩個尺碼,細尺碼的Pikku Karla看來更小巧可愛。其他羊皮手袋還有外形如腰包的Aava斜孭袋,夾棉設計令皮革質感更突出,容量較大的則有Klaara束繩袋,幾個款式都切合輕便自由的春夏主題,用來穿搭出行均非常實用。

上班族穿衣總是反映衝鋒陷陣的本性,但適當時候懂得放下這套盔甲,重拾自我,喚回自由,做個隨心所欲自由人,路才能走得更遠。

文:張言志

編輯/陳玥玲

電郵/lifestyle@mingpao.com

查詢:Marimekko 2203 4218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Showcases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