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News﹕時裝無界限 3D呈現展品

文章日期:2019年04月18日

【明報專訊】設計涵蓋的類別很多,時裝只是其中一環,但不代表要和其他界別完全切割開來。就像品牌COS,除了時裝以外,也踏足不同設計領域,今次已經是連續第8年在米蘭設計周中參展,這次跟法籍建築師Arthur Mamou-Mani及其同名工作室合力創作,在米蘭的16世紀建築伊辛巴爾迪宮(Palazzo Isimbardi)展出大型3D打印建築裝置藝術Conifera。

作品的設計和製造過程均採用電子化方式,作品用上700塊3D打印的組合式生物磚(bio-bricks),原材料為木料和生物塑料合成物,希望能搭建出人為與自然世界的數碼橋樑,同時展示出科技與物料間的聯繫與藝術價值。

COS創意總監Karin Gustafsson表示:「Mamou-Mani的作品讓人窺見未來;展示了再生物料從自然汲取靈感,再與嶄新技術互相結合的可能性。位於宮殿裏的裝置是我們協作和共同實現願景的實證,是雙方工藝和創新理念的成果。我們希望訪客能受到同樣的啟發,體驗設計和建築的未來。」

Arthur Mamou-Mani說:「Conifera在融合數碼和現實世界的同時,透過當地製造及3D打印的可堆肥生物塑料回應可持續發展。它是科技與工藝、人為與自然、劃時代與輕盈的對話。我希望訪客不但能夠欣賞裝置的科技前瞻性,還能夠體會箇中深刻的詩意和人情味。」

這次的裝置預視再生物料的可行性,未知作為時裝品牌的COS,會否邁向這個方向發展?相信對業界和消費者而言是好消息。

文:Sammy

查詢:COS 3153 4400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