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nd Focus﹕Patek Philippe 緊貼市場趨勢

文章日期:2019年04月17日

【明報專訊】Patek Philippe一向是Baselworld表展的重點品牌,今年在表展發表的重點新作包括10款男裝表及5款女裝表。女裝表比例愈來愈高,反映了愈來愈多女士對機械腕表有所認識。

其中3枚值得大家留意的新款,包括品牌首次加入周曆功能的Calatrava編號5212A-001周曆精鋼腕表。品牌多年來研發各種日曆功能,包括簡單日期顯示窗、萬年曆、星期及日期顯示等,各有捧場客。這次的新款腕表,除了能顯示星期及日期,亦顯示周數。腕表配搭銀調乳白色表盤,5枚指針由腕表中央散射,佈局特別:黑色指針指示小時及分鐘,另一枚指針則記下秒數。較短的錘形指針指示星期,較長的錘形指針沿表盤邊緣展示周數與月份。表盤另一大特色,是所用字體是根據品牌一位設計師的字迹創作而成,獨一無二,為腕表帶來復古感覺,與其他表款截然不同。

復古設計 新配色帶來新意

編號5235/50R-001則是品牌唯一一款年曆三針一線玫瑰金腕表,直徑40.5毫米,腕表採用中心大分針,以及分別位於12時和6時位置的小時盤與秒鐘盤組合顯示時間,小時盤左右兩側分別為星期顯示和月份顯示,佈局對稱。表盤採用石墨色和烏木黑雙色,加以垂直緞紋處理。兩種灰色調表盤的對比設計,比一般走成熟路線的PP腕表多了點新意。

在2017年,PP為慶祝Aquanaut系列20周年推出白金紀念版5168G,用上漸變深藍表盤,迎合早前的藍色腕表熱潮。今年品牌也因應買家喜好,推出大熱的綠色表盤新款。這3枚年度新表,均讓人看到PP積極回應市場的一面。

文:Tung Cheung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副刊時尚特別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