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sthetics 裝飾美藝

文章日期:2019年04月17日

【明報專訊】時裝、珠寶品牌進軍腕表界,或是腕表品牌跨界跟其他藝術單位合作,兩者都是將向來以機芯機械主導的腕表,注入講求裝飾工藝的設計美學。

◆Chopard L.U.C XP

Esprit de Fleurier Peony腕表

表殼:18K玫瑰金

機芯:L.U.C 96.23-L 自動上鏈

尺寸:35毫米

定價:$730,000

每年Chopard均會創作一款以牡丹為靈感的腕表,今年的表款限量全球發行8枚,由品牌工匠大師悉心製作。35毫米直徑表盤糅合金雕、轉印及珍珠貝母切割工藝。牡丹花簇從紫色表盤躍然而出,從淺粉、深粉至粉紫色,濃淡相宜的粉色花瓣與柔綠色的花葉形成鮮明對比。

◆Graff GyroGRAFF

Endangered Species系列腕表

表殼:白金

機芯:手動上鏈

尺寸:48毫米

定價:未定價

GyroGRAFF表盤的製作工序非常複雜,設計師首先繪製表盤的設計圖,預留洞孔展示雙軸陀飛輪、立體月相和1時位置動力儲存顯示,再由資深工匠和工程師把表盤分拆成精細的組件製作,逐一組成五頭瀕危動物,包括大象、老虎、熊貓、大猩猩和犀牛的形態。

◆Chanel BOY.FRIEND 斜紋軟呢表帶中型款腕表

表殼:18K Beige Gold米色金

機芯:石英

尺寸:34.6毫米 x 26.7毫米

定價:$98,600

BOY.FRIEND系列雖只推出了短時間,卻已經成為Chanel粉絲的新寵。品牌今次將經典tweed外套元素應用到表帶設計上,而看似簡單的白色表盤其實也同樣講究,蛋白石色的表盤綴以精細雕紋,日期顯示盤設於6時位置,設計簡單卻深具品牌風格。

◆Hublot

Big Bang Sang Bleu II腕表

表殼:18K King Gold

機芯:HUB1240.MXM UNICO自動上鏈

尺寸:45毫米

定價:$356,700

品牌在2016年已跟世界知名紋身藝術家Maxime Plescia-Büchi合作,今年再接再厲推出新款。表殼飾有更多仔細鐫刻的線條,並以立體方式呈現。表盤上兩顆長形鑽石及箭頭組成的指針與紋身圖案融合,當計時功能運作轉動時,帶來不斷變化的幾何美學圖案。

◆Grand Seiko

Spring Drive超薄精品系列腕表

表殼:950鉑金

機芯:Spring Drive Caliber 9R02 手動上鏈

尺寸:38.5毫米

定價:78,000 歐元

為記念Spring Drive機芯面世20周年,品牌推出了兩款全新手動機芯。歸功於其雙發條設計,腕表精準度高達日差一秒。其中一枚限量款的表盤上有以人手雕刻而成的雪花圖案,靈感源自品牌發源地日本信州的美麗雪花。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副刊時尚特別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