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elworld Highlight﹕Bronze 青銅魅力

文章日期:2019年04月17日

【明報專訊】近年大小品牌也推出青銅表殼腕表,雖然青銅的化學性質穩定,但會在特定環境影響下,在表面形成一層古銅色物質,並隨時間形成啡紅或灰綠色調,給人粗獷而獨特的感覺,符合大家對獨一無二表款的追求。

◆Oris Big Crown指針式 日期表80周年紀念

表殼:青銅

機芯:754自動上鏈

尺寸:40毫米

定價:$15,500

1938年,Oris為飛行員推出一款專用腕表,超大尺寸表冠讓他們即使戴着手套,依然可以輕易調整時間。為紀念腕表誕生80周年,Oris製作了Big Crown紀念版腕表,40毫米表殼配搭錢幣紋式表圈和超大尺寸青銅表冠,配上醒目綠色表盤。

◆TAG Heuer

Autavia系列腕表

表殼:青銅

機芯:Calibre 5 自動上鏈

尺寸:42毫米

定價:$34,600

Autavia的名稱由AUTomobile(汽車)和AVIAtion(航空)組成。Heuer(TAG Heuer前身)曾以它為1962年推出的計時表命名。今年重新推出的表款採用1960年代第一代圓形Autavia表殼和斜面表耳,7款新作中包括兩枚青銅表殼款,分別配搭棕色或綠色煙熏盤。

◆Bell & Ross

BR03-92 Diver Green Bronze腕表

表殼:磨砂拋光 CuSn8青銅

機芯:BR-CAL.302 自動上鏈

尺寸:42毫米

定價:$33,000

青銅常用於製造深海潛水頭盔或螺旋槳等船舶用品,Bell & Ross的新表表殼和表圈由青銅製成,展示品牌與潛水歷史的深厚聯繫。新表按軍事和潛水腕表規格要求設計,深綠褐色表盤採用SuperLumiNova夜光鍍金鑲貼時標,無論白天還是夜晚均清晰易讀。

◆Tudor

Black Bay Bronze腕表

表殼:青銅

機芯:MT5601自動上鏈

尺寸:43毫米

定價:3850瑞士法郎

Black Bay曾在2016年榮膺日內瓦鐘表大賞小指針獎(Petite Aiguille),繼之前的棕色表盤款式後,Tudor今次採用全新石板灰色調,配搭表圈及金色細節點綴的指針及鐘點標記。腕表搭載品牌原廠機芯MT5601,用上非磁性矽游絲,獲得瑞士官方天文台認證(COSC)。

◆Zenith Pilot Type 20

Chronograph Adventure腕表

表殼:青銅

機芯:El Primero 自動上鏈

尺寸:45毫米

定價:$61,500

Pilot Type 20腕表從早期航空儀器汲取靈感,配備寬大棘輪表冠。鈦金屬表殼底蓋上裝飾有Zenith飛行儀表的標誌。腕表採用粒面卡其綠色表盤,配備完全由Super-LumiNova熒光塗料製成的超大阿拉伯數字時標,備有迷彩鱷魚皮和柔和的卡其色小牛皮帶供選擇。

文:Tung Cheung

編輯/歐慧兒

電郵/lifestyle@mingpao.com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副刊時尚特別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