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ch Out﹕Baselworld表展搶先看

文章日期:2019年03月20日

【明報專訊】今年的Baselworld表展特別冷清,Swatch集團旗下10多個品牌離開表展,不少餘下品牌也在研究是否繼續參展。雖然前景未明朗,但生意還是繼續要做的,大家在推出新表時也更用心,趁明天表展正式開幕,搶先介紹其中6枚腕表新作。

Bell & Ross航空導航

Bell & Ross一直研製出多款別具特色的高科技表款,例如BR01 Radar、BR01 Altimeter以及BR01 Climb等。今年的BR 03-92 Bi-Compass腕表同樣以飛機駕駛艙內的指針型儀表為靈感,表盤用上雙層結構,由配有分鐘環的梯級設計,分為中央主區與外圍兩部分。小時和分鐘刻度分開設置,小時指示由一個綠色三角形標記負責,由不帶刻度的中央獨立轉動盤指示。Munsell綠色指示小時覆以Superluminova熒光塗層,與黑色表盤成鮮明對比,確保在黑暗環境中也能夠輕鬆讀時。

Breitling戰鷹戰鬥機

品牌今年推出3款向美國飛機製造商Curtiss Wright及其最著名飛機Curtiss P-40 Warhawk戰鷹戰鬥機致敬的新表,其中Aviator 8 B01 43 Curtiss Warhawk計時表用上品牌自製的01機芯。軍綠色啞光表盤,配搭銀色的12小時和30分鐘計時器以及小秒盤。腕表經COSC瑞士官方天文台認證,防水性能達100米。透明藍寶石水晶玻璃後底蓋上印有Curtiss Wright和P-40戰鷹式戰機圖案,鯊魚嘴造型和配色設計,源自昔日飛機機身的繪圖。

Carl F. Bucherer飛返計時

新作Manero Flyback計時表的設計靈感源自1960、70年代的表款,43毫米18K玫瑰金表殼線條圓滑,連同弧形藍寶石水晶鏡面、圓形計時按鈕、鏤空指針、楔形時標等,都是當年品牌腕表的設計特徵。黑色放射紋表盤配上兩個銀色計時器,分別是小秒針和30分鐘計時盤。CFB1970自動上鏈機芯具備42小時動力儲存,計時功能由導柱輪推動,控制飛返計時指針啟動、停止及歸零。

Chanel圖案表盤

Boyfriend腕表自推出以來受到不少Chanel粉絲歡迎——女士以外,也包括男士。不像Monsier系列擺明車馬以男裝複雜機芯腕表為賣點,也不像J12般走運動路線,長方形設計的Boyfriend尺寸不大不小,既迎合女士喜歡戴boy size腕表的潮流,也滿足亞洲男士手腕較細的實際需要。今年Boyfriend系列推出不少新款,其中Tweed Art是中性的設計,表盤換上以品牌經典tweed coat外套紋理為靈感的圖案,為腕表加添藝術氣息。

Hublot時代女性

Hublot腕表的外形一向陽剛味重,近年一直銳意擴展女裝市場。今時今日的女性同時擁有多個身分角色:妻子、母親、事業女性、潮流指標等,Hublot便找來藝術家Marc Ferrero合作,製作Big Bang One Click Marc Ferrero腕表。腕表表盤上印有藝術家的經典作品Lipstick,Lipstick的主角是一個戴着太陽眼鏡、正在塗唇膏、帶神秘感面具,具時代氣息的女士。新表正是向這樣的21世紀女性致敬。

TAG Heuer重啟系列

Autavia儀表板計時器最早出現於1933年,常見於跑車及飛機的儀表板上,巧妙地結合了automobile(汽車)和aviation(航空)兩字。後來Autavia儀表板計時器停產後,當時Heuer(TAG Heuer前身)的行政總裁Jack Heuer便在1962年推出了首枚Autavia腕表。今年品牌從1960年代第一代Autavia設計中汲取靈感,搭載由Isograph技術製成的全新碳纖維複合物游絲,提高腕表走時準確度。品牌亦預告將在今年開始,重新發展Autavia系列。

文:Tung Cheung

編輯/陸亮瑋

美術/謝偉豪

電郵/lifestyle@mingpao.com

查詢:Bell & Ross 2506 2666 Breitling 2295 1088 Carl F. Bucherer 2815 1968 Chanel 2869 4898 Hublot 2528 3968 TAG Heuer 2295 0200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Watch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