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古塗鴉 怪誕懷念1980s

文章日期:2019年03月14日

【明報專訊】在1980年代,Moschino是潮人心目中的名牌。若到位於尖沙嘴海運大廈的總店朝聖,隨時碰上張曼玉、鍾楚紅等巨星。時間來到2019年的今天,品牌依然健在,瘋狂的創意總監Jeremy Scott自2013年起成為品牌的主理人,今季他將系列倒帶回到品牌最風光的日子,從風格到輪廓,一起懷1980年代的舊。

1980年代流行的大墊膊,女士們的power suit,今年可謂大回歸,而最得當中精髓的,萬料不到,竟然來自Moschino。

玩轉1986年設計草圖線條

為什麼?很簡單,因為2019春夏季,Moschino的創意總監Jeremy Scott,以致敬1980年代的偉大設計師為這季主題。他從品牌1986年的草圖設計,以及2014年的成衣作品攝取靈感,做出這個充滿玩味的系列。出自這位瘋狂設計師筆下,當然不會是一般貨色。一襲襲看似精緻時髦的套裝上,滿佈了筆觸線條的塗鴉。據設計師夫子自道,這樣的線條塗鴉的靈感,源於設計草圖中上色的隨意線條。

設計師這次的怪誕思維,通過這些marker筆筆觸的塗抹呈現,看似破壞了設計,其實是打破框框,表現他對於傳統時裝模式的反叛,印上筆觸的都是大墊膊收腰的裙裝、褲裝,再加上一頂闊邊帽,是極具1980年代風味的衣飾。他在米蘭時裝天橋上展示這季系列的心思也是極致的,尾段幾套由裁布剪刀、針頂、軟尺、模特兒公仔等演變而成的晚裝更是天馬行空,Jeremy Scott的設計草圖和工作枱頭彷彿躍然於天橋上。

沿襲品牌怪誕的設計風格,今季依然戲劇性十足。但相較Jeremy Scott之前在天橋上曾搞的噱頭如紙娃娃、廢舊紙板、火燒痕迹、洗衣粉等設計,是次的印花無疑較易入口,頗為入世。

打破框框展現復古精髓

也許,時裝精對Jeremy Scott執掌下的Moschino設計如何癲狂早已習以為常,所以看到這似是稍為正常的系列有點手足無措。但做回正常人的Jeremy Scott才讓時裝人知道,最能掌握今年大熱1980年代復古潮精髓之一的品牌是Moschino!多得這位不按常理出牌的設計師,讓新世代重新revisit品牌風光日子,認識什麼才是最原汁原味的1980年代。

查詢:Moschino 2525 4706

文:張言志

協力:Vivian Lau

模特兒:Britney Lee Randell(Sun Esee)

化妝及髮型:Heather Cheng

編輯:鄺泳嵐

電郵:lifestyle@mingpao.com

相關字詞﹕大墊膊 時裝 懷舊 1980年代 每日明報-Showca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