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case﹕復古新潮撞出火花 老牌轉型「減齡」出擊

文章日期:2019年03月07日

【明報專訊】做時裝生意從來不容易,Versace經過去年被收購,重整旗鼓。2019春夏女裝系列,能否為新東家Michael Kors帶來亮麗的成績單?品牌另外也發布潮牌Kith合作的Kith x Versace限量capsule系列。看來這次重新出擊的Versace是要「大幹一場」。

印花突出少女情懷

雖然2019春夏女裝系列在被收購前發表,但也要跟新股東交代,交出像樣的成績。新系列中印花元素是主角,也是Versace過去經典標誌,品牌再次把它引入全新設計中,少女般的浪漫情懷,將斑斕絢麗的百花裝飾全身。

年輕化是Versace轉型的重要部分,立體貼身剪裁帶來纖細合身的特性,腰部配以腰帶或金屬配件裝飾,不經意間為女人帶來減齡的效果。多重材質及印花間的混搭拼接碰撞出復古與新潮的個性衝突,傳遞出Versace女性魅力。

層層薄紗 性感自信

收身剪裁營造出多層次設計感,為系列帶來非常女性化的視覺效果。大量使用的薄紗也是系列的重點,層層紗網相互堆疊褶皺,似有若無的包裹着女人身體,柔美曲線一覽無遺,Versace性感又自信的個性在薄紗映襯下再提升至另一層次。

配件設計在春夏季系列中也有着風格傳承。Icon手袋上細緻的金屬logo扣飾、華麗珠寶上繽紛的圖騰,都彷彿訴說着品牌沸沸揚揚的過去;另一款手袋Conglobo的創作靈感則源自古董旅行箱,裝飾同樣華麗精緻。

也許對資深的時裝人來說,現時Versace的設計未及昔日最風光日子,但在這個春夏系列中,卻感恩看到品牌DNA得到傳承和更替,不僅緊跟風潮,同時也湧現創意,讓年輕一輩也愛上它,可說是朝着好的方面發展。

文:張言志

模特兒:Stacy B(a1m Management)

化妝及髮型:Chris Lam、Kyo Lee

協力:Vivian Lau

編輯/王翠麗

電郵/lifestyle@mingpao.com

查詢:Versace 2561 5018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Showcases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