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ch News﹕天才豬畫家Pigcasso腕表

文章日期:2019年03月06日

【明報專訊】都已經踏入豬年,還介紹以豬為主題的腕表好像有點過氣。但Swatch的豬年主題表,卻不是將大大隻豬放在腕表的設計——而是真的「由豬設計」的腕表!

以口代手 畫出抽象畫作

提起豬,一般人只會想到食,而部分人可能會想到寵物豬,或者豬隻在污泥上玩耍的畫面。但在南非,卻有一頭「舉世無雙」的豬Pigcasso,以口代手,畫出各種抽象的藝術畫作。

Pigcasso來自南非開普敦附近一家屠宰場,獲得當地動物保護團體Farm Sanctuary協助,被組織內的一名義工收養。義工發現小豬對她的繪圖工具充滿興趣,有一次還咬着畫筆在紙上畫出一道道線條,她於是乾脆拿畫布讓小豬畫畫。每次完成畫作後,小豬還會用鼻子沾着顏色在畫作上印出鼻印作簽名。Pigcasso的名氣愈來愈大,作品陸續在倫敦、柏林展出,抽象畫作平均索價更是上千美元。自2016年起,Pigcasso使用無毒無害且適合兒童的顏料繪畫,其作品賺得的全部收入均用於助力 Farm Sanctuary,保護農場動物。

Swatch今次找來Pigcasso合作Art Special特別腕表Flying Pig by Ms. Pigcasso,將Pigcasso的畫作印到表盤和表帶上。每枚腕表均配備授權證書和獨立編號,全球僅限量發行2019枚。

文:Tung Cheung

查詢:2510 5242

相關字詞﹕ 腕表 每日明報-Watch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