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ch News﹕藍寶石水晶表 現身邁阿密

文章日期:2019年02月27日

【明報專訊】SIHH日內瓦高級鐘表展上月才落幕,但鐘表展的主辦單位FHH,在2月中於美國邁阿密亦舉行了鐘表與奇蹟Watches & Wonders展覽。早年W&W也曾在香港舉行,後來移師到美國邁阿密,形式也由一般的業內展覽為主,變得更貼近消費者,增加品牌與客人直接交流的機會。

新三橋陀飛輪鏤空機芯登場

今年Girard-Perregaux在SIHH上發布的新表不算多,原來它是將年度的焦點新作,留到Watches & Wonders中才現身。品牌去年推出了新三橋陀飛輪鏤空機芯,今年便將機芯裝嵌到透明藍寶石水晶玻璃表殼內,也是品牌首次以藍寶石水晶製作表殼。

腕表的名字為Quasar,天文學中指「類星體」,即圍繞在星系中心黑洞那異常明亮的區域,呼應透明水晶表殼的設計。GP9400-1035機芯的鏤空結構置放在透明表殼內,讓大家能更清晰欣賞複雜的機芯運作。腕表上可以看到GP的4大特徵,包括三金橋、手工鏤空工藝、陀飛輪、藍寶石的應用。在這次以藍寶石水晶製作表殼前,品牌便曾製作藍寶石表橋。藍寶石水晶玻璃的製作複雜,因為物料堅硬,無論是切割、鑽孔、製成拱形並拋光等,均需以鑽石來加工,藍寶石水晶表殼、表橋,正是腕表品牌工藝的其中一個指標。

近年不少品牌在SIHH和Baselworld兩個表展間來來去去,明年SIHH也將由以往的1月改到4月舉行,不知道各品牌會怎樣應對,如何選擇在最佳時機發布新表?

文:Tung Cheung

查詢:3468 3518

相關字詞﹕表展 每日明報-Watch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