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r SHE Says:大膽表述 紋繡在皮膚上的永久時尚

文章日期:2019年02月21日

【明報專訊】自頸以下爬滿紋身的Lily Cash,在一家富七八十年代老香港懷舊風格的店舖當紋身師。她紋上大篇幅圖案的身驅,每天配上不同穿搭,配襯出獨特的個性造型。「紋身是自我表述的一種方式。有紋身的人,不一定只能在江湖電影當客串演員,反而可以演繹時尚、美觀的形象。我想從不同方面打破大眾對紋身的固有想法。」她說。

1. 你身上有多少個紋身?

已經不能用「個」這量詞做單位,我70%至75%皮膚已有紋身。只要仍有空位,都想繼續紋上新圖案,讓紋身填滿皮膚。

2. 你如何形容自己?

我喜歡強烈的東西,顏色、線條、感覺也是……看到我的紋身你便知我是個怎樣的人。

3.為什麽會成為紋身師?

因為熱愛!愛到想把自己完全投入在這行業,想自己身上有很多紋身,想用自己的身體表達對紋身的熱愛。

4. 有哪個紋身師影響你嗎?

我頸上的圖案是紋身師Wa Wong的作品,他影響我很多。他為我紋身前,不會問我喜歡什麼,他憑藉對我的感覺為我設計了這個紋身。他的作品通常是很大篇幅的圖案,而且均能代表該客人的個性。

5. 你做過什麼職業?

紋身師是我做得最長的職業,之前曾在酒吧、時裝店工作,完全找不到工作意義,不知道為什麼而努力。

6. 滿身都是紋身,家人會否難接受?

他們一開始不喜歡,怕別人覺得我學壞了。但後來紋身成為我的職業,他們感受到我的決心,便慢慢接受了。

7. 你喜歡哪個年代的香港?

舊時的年代我都喜歡,這家紋身店舖是我男朋友開的,他以1970、80年代香港為風格,蒐集了很多相關的玩具、腕表、刊物及各種擺設。我們覺得舊時的人思想較開放,審美觀、創意亦較強。很可惜不能早一點出世,錯過了文化藝術最輝煌的年代。

8. 什麼是美?

我喜歡的東西就是美!有些奇特的東西我都喜歡,覺得「好正」!

9. 在紋身這條路上,遇到什麼困難?

沒有。我總覺得「船到橋頭自然直」。

10. 在紋身這界別中你認為有什麼被高估?

沒有。反而近年很多人低估了入行的門檻,以為在內地網購齊紋身的儀器、上坊間一些3個月的課程,不用做學徒就可以當上紋身師,甚至只有紋眉經驗的人,也教起紋身來!紋身學徒的訓練很艱苦,需花很長時間不斷畫圖、練習,要打理很多店舖雜務、清潔等。學紋身不止是學一門技術和藝術,也須透過其他訓練,培養謙虛的態度,是一門修行。

■Profile

Lily Cash Chan

16歲擁有第一個紋身後,便開始「紋上癮」,甚至當上紋身學徒,成為紋身師。她喜歡時尚穿搭,因紋身及造型突出,不時獲品牌邀請當模特兒。

文:吳穎湘

編輯:鄧栢麟 

電郵:lifestyle@mingpao.com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Colum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