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nd Focus﹕披一身春日繁花

文章日期:2019年02月21日

【明報專訊】繁花似錦,正好用來形容初春的景象。但近年香港四季的分野愈來愈模糊,慶幸我們還有時裝,能將美好的季節變化留住,就像Marimekko今個春夏的主題Bold By Nature般,貫徹品牌的設計初衷,以大自然為靈感,將大自然的奧妙力量,投射在現代女性積極求變的態度上,展現出獨有的生命力。

糅合經典 設計兩新印花

印花可說是Marimekko的核心,其位於芬蘭赫爾辛基總部的印染廠盛產多種印花布料。今季系列糅合品牌1950至70年代間的經典設計,加上年輕一代設計師嶄新的創作,以自然為靈感,創作出全新印花Katleija及Vikuri。前者以樹木枝節的自然伸展及交疊形態作藍本,以剪紙技術創作,延伸的枝椏蘊含不斷成長的意思;後者Vikuri是充滿夏日色彩的花朵,花與枝葉分離,象徵女性想擺脫安逸生活的框架,走出屬於自己的路,正好呼應Marimekko不斷求變的精神。

採用不同剪裁顏色 豐富連身裙寶庫

連身裙相信是最能展現Marimekko印花的設計,而Marimekko的芬蘭文解作Mari的裙子,品牌希望以「Mari穿著心愛連身裙」,鼓勵世界各地的女生自由地表達心中所想,勇敢地表現真我。今季從過去的經典裙款擷取靈感,採用不同剪裁、顏色、圖案等元素,繼續豐富品牌的連身裙寶庫,為女性提供一系列易穿又充滿個性的單品。

文:Sammy

編輯/梁小玲

電郵/lifestyle@mingpao.com

查詢:Marimekko 2203 4218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Showcases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