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ch News﹕由機芯而來的腕表品牌名字

文章日期:2019年02月13日

【明報專訊】要數現時最多人認識的腕表品牌,Omega應該算數一數二,但原來品牌在成立初期並未用上這個名字。

品牌125周年 重推19法分機芯

在1848年成立之時,它僅是由一名年輕鐘表師Louis Brandt在瑞士La Chaux-de-Fonds創立的小型製表工場。在Louis離世後,他的兩名兒子Louis-Paul及César繼承父業,到1894年,他們推出了一款直徑為19法分的新機芯,以革命性的方法將機芯量產。新機芯不但高度準確,每個組件毋須製表師任何微調,便可更換。兄弟二人將這款全新機芯命名為Omega,名字取自希臘文的最後一個字母,寓意此機芯是最高的終極成就。此機芯亦趕上了量產精確機芯的業界趨勢,到1903年,品牌將整間公司命名為Omega Watch Co.,並成為當時瑞士最大的腕表成品製造商。

品牌以1894年Omega機芯面世的日子作為起點,今年迎來125周年大型慶祝活動,包括重新推出19法分機芯,搭載在全新的獵人懷表之中。此機芯在1923年停產,最後一批組件一直在倉庫保存。品牌從Bienne的品牌博物館地庫取出組件,並由品牌陀飛輪製造工場的製表師重塑新一代的19法分機芯,所有板橋、大夾板、擒縱裝置和雙金屬擺輪均為當年製作的機芯組件。製表師亦加入多項新的發條鼓、發條和螺絲,其寶石套筒及紅寶石也被重新塑造,並重新調整齒輪傳動系統,確保符合現代標準。

另外,品牌為了向19法分機芯致敬,首次推出手動上鏈的8929 Co-Axial Master Chronometer機芯。新表大致沿用表迷喜愛的Trésor男裝腕表系列設計,40毫米表殼以18K黃金鑄造,配以弧拱形小時刻度和線條優雅的指針。紅色琺瑯表盤取材自品牌顏色,表背飾有18K黃金125周年紀念圓章,邊框雕飾了大馬士革鍛錦紋飾(Damaskeening),復刻當年在美國市場極受歡迎的19法分機芯的旋紋圖案。

文:Tung Cheung

查詢:2518 9890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Watch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