扮靚全攻略 新年新「妝」春風滿臉

文章日期:2019年01月31日

【明報專訊】大家新一年有什麼願望?想旺姻緣、事業還是健康?香港人一般都在農曆新年期間突然關注自己的來年運程,其實日常的化妝及護膚技巧都可讓人容光煥發,看起來醒目精靈,運程自然提升!今次我們以美妝角度,加上兩位玄學家黃國權、周亦彤的意見,跟大家分享化眼、眉、唇妝的重點,由胭脂、底妝、光影產品,到髮型等不同的扮靚方法,助你由頭到腳都精精神神過豬年!

【眉妝】美眉神采飛揚 闊度適中

黃國權師傅表示,眉妝過於粗闊會予人心不在焉、粗心大意的感覺,「女漢子」氣息較重,而過於幼小也是不宜。兩眉中間最好有食指及中指的闊度,有大約一隻半至兩隻手指的空間,而眉的長度則稍為過眼睛就可以。時尚玄學家周亦彤(Thierry)補充,若眉色較淡的話,要將眉毛勾畫得清清楚楚、神采飛揚,可有助提升姻緣運。

【髮型】「空氣瀏海」遮擋大額頭

中庸之道在妝容或玄學角度同樣重要。風水師黃國權表示,從面相角度來說,額頭過闊過窄也要修正。「若額頭面積較小,在髮型上不宜有所遮蓋;反之,額頭大而高則宜以『空氣瀏海』稍為遮擋,對人事關係也有幫助。」

【眼妝】閃閃淡紅眼影更「睛靈」

眼睛為靈魂之窗,黃國權認為雙眼代表個人整體運勢。眼妝方面若採用淡紅、淡紫,加上小量閃粉自然能吸引別人目光。另外,眼細的女士化「大眼妝」,能令眼神變得明亮晶瑩,也有正面作用。Thierry同意雙眼代表姻緣或主宰男女關係,加強眼線就能令雙眼更精靈,如果怕黑色太深的話,採用啡色眼線亦可,重點是要保持雙眼明亮。

【唇妝】雙唇保持紅潤水亮

玄學中嘴唇代表個人對感情的態度,亦影響其他人對你的感覺。黃國權建議大家雙唇宜保持紅潤、水亮,厚度最好適中,大家可用遮瑕膏淡化唇邊,然後畫上新唇線,在視覺上修正雙唇厚度。

【光影】鼻頭顴骨保持圓潤

在女性的面相上,鼻骨、顴骨都不宜太突出,黃國權建議大家可因應自己的情况,透過化妝技巧,符合比例地加強或緩和以上部分:注意顴骨可跟鼻頭比較,以兩者達至平均比例為佳,同時要保持圓潤,不可過於尖削。

【肌膚】面部鼻頭洗邋遢

清潔這部分十分重要,正所謂「面無善痣,身無惡癦」,亦即是說面容上任何部分有痣、色斑、暗瘡、凹凸洞等都會對個人有負面影響(如有癦的話,則要仔細看其色澤、明暗)。所以,黃國權表示卸妝以及保養都要十分留意。細心挑選護膚品,令肌膚亮白無瑕,透現光澤的話也就最理想。Thierry也補充,皮膚清潔的確很重要,面上有暗瘡的話,要看其生長位置,若生於額頭的話可能因為壓力大;生於下巴位置可能是內分泌有問題,婦科、腸胃方面都要多加留意,這些都是影響健康的徵狀。鼻主財,如果在鼻上生暗瘡的話,更可能會影響財運。不過一般女士都明白潔面的重要,整潔儀容始終最基本不過。

【胭脂】淡粉紅人見人愛

面色紅潤看起來予人精神煥發之感,玄學界則稱「面帶桃花雙頰紅,千里姻緣一線通」, 黃國權表示,適當地使用淡紅色胭脂,能增強人緣。如果面頰稍為飽滿有彈性,更是相得益彰。反之,面頰暗淡除了會影響人緣外,也反映健康問題,有負面效果。Thierry亦建議大家可選擇淡粉紅、粉橙色調的胭脂,看起來感覺自然得多。

查詢:bareMinerals 2466 2128;Benefit 2604 3603;Bobbi Brown 2111 3912;Charlotte Tilbury 3101 4799;Givenchy 2115 9959;Hourglass 2110 0168;Laneige 2808 2353;marier Skincare 5602 0079;RMK 2865 0941;Shanghai Tang 2525 7333;YSL 2104 7488

文:Giselle Yeung

協力:Vivian Lau

模特兒:Lilith Zhan(Primo)

化妝及髮型:Chris Lam

統籌:John Wan

編輯:陳玥玲

電郵:lifestyle@mingpao.com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The Buz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