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itor's pick:香味之旅 帶媽媽「遊」越南下龍灣

文章日期:2022年04月28日

【明報專訊】母親節來臨,天下間的囝囝囡囡總會花點心思,希望給媽媽送上驚喜。昔日,不少人也會來一趟「母親節之旅」,往旅遊熱點享受天倫之樂,與媽媽逛街、做spa……不過疫情下外遊遙遙無期,唯有依靠「感覺」彌補渴望外遊的心情。Diptyque的經典Do Son香水,也許可以勾起大家對清新海風的思念。

品牌創始人之一Yves Coueslant,小時候曾與家人在越南下龍灣小鎮Do Son度假,那兒充滿熱帶花香的東南亞海邊令他着迷。在創立Diptyque之後,他便與調香師Fabrice Pellegrin在2005年以這份記憶中的氣味,創作出一支混合茉莉花、晚香玉、橙葉、粉紅胡椒、安息香與麝香的Do Son香水。來到2022年,品牌特別為這支經典作帶來全新限量版,把本來清透玻璃瓶身換上孔雀藍色,令香水化身成「深藍海水」,一抹藍調讓人聯想起越南下龍灣夏季的風景,從視覺已能感受到涼爽海風。除了淡香水外(圖,$1220/100ml),還有淡香水(30ml)加護手霜(45ml)禮盒($980),香氣清新又實用,是送給媽媽的不二選擇。

查詢:Diptyque 3188 9994(海港城店)

文:劉詩言

相關字詞﹕香水 母親節 每日明報-Life & 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