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內而外改善膚質 來自喜馬拉雅山的原始美

文章日期:2020年10月29日

【明報專訊】你每天有多少「Me Time」預留給自己?在快速的生活節奏下,大多數人也會爭分奪秒,即使是切身的護膚程序,也視之為例行公事,認為只要往面上塗愈多愈昂貴的護膚品,便能愈快得到成效。近年,美容界興起的slow beauty概念,提醒大家理應放慢腳步,重新審視自己的美容觀念,精挑適合自己的護膚成分,同時了解身心靈的真正需要,享受當中的過程。本地美容品牌Purearth,也提倡透過這種方式,從內而外改善膚質。

品牌的印裔創辦人兼CEO Kavita Khosa,本身為華爾街律師事務所和德意志銀行的董事,擁有讓人羨慕的高薪厚職,然而她卻不忘初衷,總希望透過自己的能力,為世界帶來積極正面的改變,而一趟獨特的旅程更促成Purearth誕生的契機。Kavita Khosa娓娓道來:「一直以來,我心底裏都希望發展一些原本工作以外的計劃。有次我到訪喜馬拉雅山脈一帶的西藏、北阿坎德邦(Uttarakhand)等地方,被當地的原始美與樸素深深吸引。接觸過當地民衆後,他們的靈性亦使我大為感動。當我得悉那兒有不少女性受到不公平待遇後,我便決定做一些可以為婦女、社會、我的國家,以及地球作出貢獻的事,從而啟發創立一個採用自然原材料、公平貿易的護膚品牌的念頭。」

護膚品如皮膚「食物」 需確保純淨

身體力行的她,親自到喜馬拉雅山的高海拔地區,與當地社區組織及婦女團體建立合作關係,並花了多年時間研究當地生態環境,將成果灌注到品牌之中,「我對食材選擇素有研究,便從生機飲食(Raw Food)和超級食物(Superfood)着手,例如穀物及種子等,我被這些純淨、營養豐富的天然原材料的力量與效能深深吸引,最終在產品配方中,加入野生採摘的草藥、種子、根、植物和花朵等成分。」

品牌理念是以原始的自然美和無化學物質的用料修復肌膚。提到研創產品的過程,她一直牢記着一點:「護膚品就如給皮膚的食物,所以必須確保產品成分純淨,且符合安全意識。」另一方面,她亦將印度的傳統醫學阿育吠陀(Ayurveda)糅合至品牌之中,提出人與大自然不可分割的關係,將大自然給予我們的養分充分利用,並保持着感恩之心,「我對喜馬拉雅山未被破壞的純淨讚歎不已。在那兒生長的植物和花草的效力,我認為是mother nature送給人類的禮物」。雖然品牌透過採收天然材料製作護膚品,不過卻堅持一個原則:在不破壞地球的大前提下,品牌所有產品,均跟隨季節及自然環境的節奏種植及生產。

協助婦女謀生 公平參與市場運作

Kavita Khosa強調,創辦Purearth的原因之一,是想為社會帶來積極變革。品牌在堅持產品品質的同時,亦希望藉公平貿易的生產模式,透過當地合作伙伴,協助喜馬拉雅山脈婦女謀生,讓她們能夠公平地參與市場運作,得到平等的對待和權利。

品牌的理念正正提醒我們,除了學會護膚、對自己好的同時,亦應該尊重大自然生態,並且向弱勢社群伸出援手,獲得真正的內外之美。

查詢:連卡佛 2118 2288(IFC店) Aesop 2964 0799(中環亞畢諾道店)

文:劉詩言

編輯:廖偉龍

facebook @明報副刊

Instagram @mp_lifeandstyle

電郵:lifestyle@mingpao.com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Life & Style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