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itor's picks:借花香表達自我 從香水帶來的感官體驗

文章日期:2020年09月24日

【明報專訊】自Alessandro Michele當上Gucci創意總監以來,他總會透過筆下創作訴說不同故事,帶領大家走進他的異想世界。對他來說,女士香氛是一個繁花盛放花園的縮影,除了帶着清新醉人的花香,也呈現花園本身象徵的美麗、色彩繽紛及帶點瘋狂的多姿美態,既貫徹他的設計作風,同時也帶來獨特的感官體驗。由他構思的Gucci Bloom香水系列,更從女性情感角度出發,想像融入如夢似幻的花海世界中那份自由自在的感覺。

在創作全新的Gucci Bloom Profumo di Fiori香氛時,Alessandro Michele希望借用花香來表達自我,調香師Alberto Morillas則運用想像力與對香味的直覺,在基調加入夜來香和依蘭依蘭的韻味,再糅合茉莉花蕾和茉莉花精髓,讓和諧香氣豐富依蘭依蘭的質感,配搭檀香和日曬木材的烘托,強調花朵的香甜特徵;最後用鳶尾花、麝香、安息香,融合所有元素,讓氣味更顯深沉柔和。

查詢:Bioderma 2577 3808(銅鑼灣店) Filorga 2115 9482(金鐘專櫃)

Givenchy Beauty 2111 8930(尖沙嘴店)

Gucci 3151 7718(Harvey Nichols香氛專櫃)

IPSA 2831 8686(銅鑼灣店)

Net-A-Porter www.net-a-porter.com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Life & 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