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美容儀 「疫」境也要美

文章日期:2020年02月27日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來襲,要有效控制疫情,安在家中減少外出,是每個人的責任。在這非常時期,減少人與人之間的緊密接觸,也變成大眾的常識——對於愛美一族來說,也需暫時「戒掉」到美容院護膚保養的習慣。其實近年興起在家美容的風潮,美容變得更自主方便。面對坊間林林總總、針對不同肌膚功效的家用美容儀,大家應怎樣選擇?且看專業化妝師及美容達人的推介。

■RF射頻 呵護電眼

大家佩戴口罩後,最當眼的,便是一雙靈魂之窗。對於任何時候也要靚的女生來說,在這非常時期,便會把妝容焦點轉移到眼妝部分。要保持雙眼吸引,不可以忽略眼部肌膚的保養。網絡紅人Cecilia Ngan(No7)個人推薦日本品牌Ya-Man推出的RF射頻再生亮眼美顏機,她說:「這陣子發現眼肚位置出現幼紋,便試用這部美顏機的Eye Care Mode,效果不錯。使用時,它會對眼周發射RF射頻,可改善減淡細紋。過往只可以在美容院進行RF美容技術,現在可在家中使用,相當方便」。

◆建議使用方式:

No7建議:「用的時候輕按3秒,然後拿起再移動到其他皮膚部位,重複多次就可以了。」她提醒,大家千萬不要把美顏機貼着眼底皮膚拖行,因為會拉鬆皮膚。使用次數方面,No7通常每星期會使用2至3次。這部美顏機亦備有針對面部肌膚離子導出導入功效,適合每天用作基本護理。

■幫肌膚做Spa

在長戴口罩的日子,專業化妝師Chris Lam認為最重要是做好保濕,因為長時間佩戴口罩,會「焗住」皮膚從而令油脂分泌增加。本身肌膚較敏感的他就推薦Nu Skin推出的ageLOC修身美顏Spa機,他表示:「它的功效相當顯著,使用後,能感受到肌膚水潤保濕,同時亦改善我的敏感肌狀况。唯一不方便之處,就是必須配合品牌推出的護膚產品一同使用。」

◆建議使用方式:

「由於我擔心雙手力度不平均,所以特別購買了兩部美顏Spa機同時使用,避免面部不均。按摩時應依照肌膚的紋理,從下巴位置向上推,為肌膚保濕之餘,亦可以緊致肌膚。」自言相當注重保養的Chris,習慣每天也會在敷面膜時使用,不過一般而言,他建議可以每3天使用一次,「時間長短可按品牌指定每15分鐘一次;若像我一樣每天勤敷的話,便可以縮短每次使用時間,約5分鐘便可」。

■天然礦物泥 深層除污

要預防暗瘡、粉刺等問題,應加強面部清潔護理。肌膚容易敏感的人在挑選深層潔面產品時,必須留意成分。MDNA Skin的Senior Product Trainer Keity Kei表示:「礦物泥的M.T.PARCA礦物美肌精華成分,源自Montecatini的天然礦物泥,對不同類型肌膚皆能發揮作用,能清理肌膚長期積聚的污垢。」她說:「除了深層清潔外,更可達到修護、滋潤、提亮膚色等多種功效。」配以泥膜吸附滋養美容儀使用,據稱能透過磁力讓面膜及污垢從肌膚分離,毋須接觸肌膚,避免對肌膚造成刺激及摩擦,減少肌膚負擔。

◆建議使用方式:

Keity表示:「首先將礦物泥面膜從下而上、由頸到面部均勻塗抹,直至覆蓋面部肌膚後,待大約3至5分鐘,然後利用美容儀,透過磁力移除面膜,徹底清除毛孔污垢。之後再以美容儀導入美容成分,將導入頭接觸面均勻貼住肌膚,由下移上移動,只需10分鐘,便可令肌膚水潤及提升緊致度。」她建議每3天使用1次效果最好。

■超聲波射頻 緊致肌膚

要保持良好的肌膚狀態,除了需要定期為面部肌膚進行保濕護理及深層清潔外,亦應該注意提拉緊致,避免肌膚出現鬆弛的現象。專業化妝師Vanessa Wong推介Panasonic推出的RF超聲波緊致器,「因為這部家用美容儀需時間預熱,再加上使用過程中會產生微溫,而令面部出現微紅情况,所以我慣常在每天晚上洗澡、潔面後使用。我尤其喜歡它能為兩邊面頰帶來飽滿的效果。」她說,由於RF美容儀並不可以「乾用」,所以必須配合保濕面膜或是比較滋潤的精華一併使用。

◆建議使用方式:

Vanessa說:「開啟後,緊致器會發出聲響提示已預熱,然後我會加入保濕面膜(Cream Mask)一齊推,主要用於兩邊面,從腮位上輕力慢推。」

她提醒大家,雖然這是家用射頻機,不過亦不可以過量使用。「每星期最多只好使用3次,要注意並不可以連續2日使用;而每次亦不應該超過12分鐘。」

查詢:Dermalogica 3425 4895;J Select www.jselect.com/brands/ya-man;LG www.lg.com/hk;MDNA Skin 3621 0985;Nu Skin 2837 7700;Panasonic 2332 3723

文:Vivian Lau

模特兒:Zlata T(Primo)

化妝及髮型:Chris Lam

編輯:王翠麗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Life & 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