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目傳情 眼妝成焦點

文章日期:2020年02月13日

【明報專訊】今年的情人節很不一樣。即使你和我面對面談情,也只能夠依靠眉目傳情。病毒肆虐下,佩戴口罩的一張臉僅餘下眼睛與眉毛,要使出什麼招數來向愛人傳情達意?且看專業化妝師Chris Lam示範,如何在沒有唇妝和胭脂的襯托下,塑造出精緻迷人的妝容。

純情可愛——粉紅甜美

色系誇張的眼妝,既不容易駕馭,也不易被接受。化妝師Chris Lam亦指出:「香港不少男士,也不喜歡女生以濃妝豔抹示人,其實看起來自然精神的眼妝,反而更符合他們的口味。」他示範的這個「純情feel」眼妝,着重在眼影、眼線及睫毛上,Chris首先運用單色的粉紅眼影來塑造甜美的感覺,然後,再畫上一條啡色的眼線襯托,帶來拉長放大眼睛之效。至於睫毛部分,Chris就採用質地輕盈的睫毛膏來配搭自然妝效。

Sisley植物采護單色眼影

單色粉紅眼影,配方柔滑,當中蘊含凝膠醣體(Gelled Sugar)及成膜聚合物(Film-forming Polymer)成分,塑造半粉半霜的質感,容易暈染。另外,配方內的天然雲母粉末(Natural Mica Powders)及矽石微球(Silica Spheres),據稱能形成細滑薄膜,隱藏眼皮上的乾紋、皺褶。$330

眼前一亮——啡調煙熏眼妝

約會時,想要讓對方眼前一亮,可以放膽嘗試新妝效。傳統的smoky eyes(煙熏眼妝),通常也會用上深黑、銀灰,或是金屬色為主調,Chris指出近年則傾向流行「啡金色調的smoky eyes」。另外,塑造煙熏眼妝的上妝方式亦有別於過往,他表示:「從前,絕大多數會從眼窩位置畫起,現在則流行將整體稍稍向下移,着重下眼線的位置,除了能夠突顯層次感,看起來亦較為簡單。」

Giorgio Armani Beauty薄紗眼影液

採用獨有的水分色素懸浮科技,配方中的珍珠微粒,據稱能塑造純淨色調;淚滴形掃頭的設計,掃毛短小而低密度,每次使用都能沾取適當分量,均勻推開眼影。$240

Clarins持久防水眼線筆

筆芯超細,能輕易畫出利落眼線,勾勒眼部輪廓;當中的長效防水配方,據稱可抵受潮濕環境和汗水長達8小時。$180 / 0.29g

神采明亮——分明眼睫毛

明亮的雙眼,加上長長的眼睫毛,能大大提升個人魅力,近年更興起植眼睫毛,既方便,又省下不少化妝時間。不過,Chris提醒:「要小心選擇及注意美睫店選用的睫毛膠水質素;不少美睫店的師傅,亦未有為顧客於正確的位置上接駁眼睫毛,錯誤地接駁於『真眼睫毛』上,這樣反而會帶來令原本眼睫毛脫落的風險。」要塑造根根分明的睫毛妝效,可以從選擇睫毛膏入手,市面上均有很多具備纖長及濃密成效的睫毛產品。

Shu Uemura專業睫毛夾

獨特設計符合人體工學,當中特製的「蘑菇形」矽膠墊,據稱能保護雙眼,帶來持久的捲翹效果;弧度適合所有眼形。$160

Hourglass警戒極度濃密睫毛膏

當中的4DAmplifier睫毛掃,據稱能讓眼睫毛更濃密、更長和向上提升,同時塑造出根根分明的妝效。$260

性感眼妝——墨綠色眼線

眼線的不同長度與形狀,能夠塑造不同的美女風格。對於走性感路線的女性而言,便應該把眼線的長度延長。Chris教路:「若眼形比較圓,應盡量將眼線拉長、拉高及拉尖,塑造出『鳳眼』的感覺,看起來較為性感。」另外,若對粗眼線感到厭倦的話,則可以從顏色變出新意,Chris表示:「現在亦興起一些帶有顏色的眼線筆,如想避免顯得過於誇張,可以選擇墨綠色眼線。」Chris亦建議可以先畫一條黑色眼線作襯托,才加入有色的眼線,能提升眼部輪廓,讓雙眼看起來更為有神。

Fenty Beauty隨型固體眼線筆

粉霜絲滑質感,配有旋轉式筆尖,能輕易勾勒出流暢不暈染的線條;當中的持久防水配方,據稱可長久保持妝效。$188

Three魅光極線抗暈眼線液筆

採用柔軟的海綿筆刷,能輕易描繪任何線條;當中的防水、防油抗暈染配方,據稱能防水耐汗、有效防止因眨眼造成的脫妝。$310

■Profile

◆Chris Lam

入行20年的資深化妝師,曾參與雜誌、報紙、廣告、品牌lookbook和電影等工作,亦曾與不少知名品牌如Balenciaga、Michael Kors合作。設立化妝studio,培育化妝人才。

查詢:Clarins 2239 6688;Fenty Beauty 2311 3813;Giorgio Armani Beauty 2527 2366;Hourglass 2110 0168;Shu Uemura 2628 7322;Sisley 2831 4888;Three 2833 2478

文:Vivian Lau

模特兒:Sunmi S(Quest Model)、Viki L(We Management)

化妝及髮型:Chris Lam、Joshi Fu

編輯:陳淑安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Life & 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