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衛閃艷節日派對 塑造tone on tone眼妝唇妝

文章日期:2019年12月19日

【明報專訊】踏入派對季節,何不放膽試試誇張奪目的彩妝?但對於亞洲女生來說,前衛妝效並不容易駕馭。shu uemura的彩妝設計,創作概念源於藝術,講求色彩運用與質感,bold得來不失自然東方氣質。今次品牌首席化妝師Gabe Ku為大家示範專為節日派對而設的tone on tone眼妝與唇妝,透過一抹應節的紅調,塑造出嶄新的形象。

說起特色的妝容,總是「看」來容易,做起來很難——看着化妝師以熟練手勢,往面上從容不迫地掃上彩妝,轉眼間就能畫出精緻奪目的妝效;不過當自己下手時,又怎樣塑造同樣「見得人」的效果?除了多看make up demo、對着鏡子多練習,亦要學懂每一個上妝步驟的知識與學問。shu uemura首席化妝師Gabe Ku示範塑造層次分明的tone on tone妝容,並逐一解答當中的秘訣,從顏色風格趨勢說起,以至妝前準備再到上妝的技巧。

問:life&style

答:Gabe Ku

1. 今年流行什麼色系與風格的派對妝容?

配合節日氣氛的紅色系,風格則流行tone on tone配色,妝容的重點落在眼妝及唇妝部分。

2. 為什麼在化妝前,要先使用潔面油?

Beautiful makeup start with beautiful skin,潔面油除了可以清潔肌膚,亦同時備有護膚功效,能夠保持皮膚水油平衡,從而令妝容更貼服持久。

3. 上底妝時,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地方?

上底妝前做好護膚程序,以保濕底霜打底。要塑造輕薄的底妝,可以配合粉底掃,令粉底更均勻貼服。

4. 塗畫幾何圖案眼妝的技巧?

先從眼尾勾畫線條,再將顏色由深至淺,從外而內掃上,塑造更均勻層次。上揚的幾何圖案眼妝形態,在視覺上能提升面部輪廓。

5. 若眉眼的距離較近,可以怎樣塗畫眼影?

可以將重點的深色放於眼尾,再於眼頭加上highlight,這樣可以拉遠雙眼的距離。相對地,若眉眼的距離闊,則可以相反的做法,將重點的深色放眼頭位置。

6. 什麼眉形合適配搭這次的妝容?

可以有角度的眉形,配合這次示範的誇張幾何眼妝。另外,亦應該注意配合面部的輪廓。

7. 今季流行什麼唇色?上唇妝有什麼技巧?

唇色方面,今年流行火紅色調,能夠提亮肌膚的氣色。至於上唇妝的技巧,可以先將唇膏放於唇山位置定位,會更容易平衡,再配以唇掃,幫助勾畫立體唇形。另外,亦可以透過mix and match不同質地的唇膏,令唇妝看起來豐滿。

8. 誇張的妝效,是否要減去腮紅?若不塗抹胭脂,怎樣才不會令兩頰看起來沒有血色?

其實要視乎整體的妝容顏色,如這次示範的妝容,以紅色為主調,便可以減去塗抹胭脂的步驟,改以配合偏紅調的修容粉取代,用作提升輪廓感。另外,亦可以配合鮮明色調的唇膏,增添好氣息。

■是次的紅色調tone on tone派對妝容,包括4個步驟:潔膚、妝前準備、底妝,以及上妝。

步驟1:潔膚

ultime8黃金琥珀潔顏油(限量版)

天然原創配方在日本製造,蘊含源自日本豐島的山茶花精油,據稱擁有特強潔膚及卸妝功效,當中蘊含的椿花油滋養成分,據稱能保持皮膚水油平衡,為肌膚做好上妝準備。$860/450ml

步驟2:妝前準備

stage performer水潤隔離防曬底霜SPF 50 PA+++

3合1功效底霜,當中蘊含具阻隔及提升功效的植物成分,據稱能高效防曬及保護肌膚免受污染物等環境因素侵害,同時為肌膚補充水分。$360/30ml

步驟3:底妝

unlimited無限輕透持妝粉底液SPF 24/PA+++

專為亞洲膚色而設,質感輕盈,薄膜成分及吸油成分比例恰到好處,據稱能保持肌膚清爽,令底妝持久貼服。$400/35ml

petal 55粉底掃(限量版)

高密度柔軟掃毛,據稱能塑造貼服底妝,不會留下掃痕。$450

步驟4:上妝

chromatics眼影組合

眼影組合糅合自然與潮流色調。當中的Tokyo red,可搭配淡紅色調及不同質地變化的紅棕色系眼影。$550

無色限柔霧唇膏(全新限定鮮紅包裝)

採用日本混合色素因子技術,據稱能將幼細、高濃度色素平均分佈,塑造層次分明的顯色效果。當中蘊含日本山茶花精油,據稱能持續滋潤雙唇。$230/支

■Profile

Gabe Ku

香港第一位shu uemura首席化妝師,擁有超過15年的專業化妝經驗,秉承品牌創辦人植村秀的哲學:「信念」、「突破」、「傳承」,創造出不同的彩妝造型。曾與多位名人合作,並多次參與彩妝表演及於巴黎、米蘭、東京時裝周後台化妝。現培訓新一代的makeup artist,傳承品牌的彩妝技巧及心得。

查詢:Kate Spade New York 3188 1928;shu uemura 2788 3276

文:Vivian Lau

模特兒:Risa Jozuka(CalCarries)

化妝:Gabe Ku(shu uemura)

髮型:Leo Yiu @mplus

編輯:陳淑安

■Video

節日派對彩妝短片https://bit.ly/2sC8k12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Life & Style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