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配你的專屬美麗配方

文章日期:2019年10月10日

【明報專訊】正所謂「萬事起頭難」,要建立一個品牌,「從零到一」並不容易,美容集團Deciem的創辦人卻矢志「由零到十」,不但成立10個美容品牌,更是由生產到包裝,銷售到宣傳都一手包辦,絕對是multitasking的極致。時至今日,Deciem不但顛覆了美容業傳統,直接售賣科研美容成分,將業務推廣至歐美、韓國等美容重鎮,最近王牌護膚品牌The Ordinary更率先登陸香港Harvey Nichols。早前跟集團共同創辦人兼行政總裁Nicola Kilner訪談,原來「一心十用」的成功關鍵在於你對該事情是否擁有充足又無限的熱情。

Deciem,有個別名叫「The Abnormal Beauty Company」,自稱不正常美容公司,全因為創辦人Brandon Truaxe在創業之初,雄心壯志想一次過做好10件事情。「我們希望開拓10個不同種類的品牌,擁有自己的配方、包裝設計、專業調配人員和廠房等,但我們不可能同時投資10家公司,因此決定在同一個基地,做10件不同的事情。」Nicola Kilner解釋道。品牌名字Deciem的靈感來自拉丁文「Decima」,即是10的意思。這個瘋狂的想法起初有人反對,勸說應該集中只做一件事,但偏偏創辦人卻堅持成就不可能之事。短短6年間,Deciem開創多個專注不同範疇的品牌,由護膚到育髮,營養補充劑到即將面世的嬰兒護膚品,每個自家品牌都是由生產到銷售一條龍,不單有效控制成本,亦可妥善監控品質,加上定價大眾化,漸漸建立口碑和人氣。Deciem在2017年獲美容巨擘之一Estée Lauder注資,證明它每把刀張張利。

提供親民高效科研產品

這家「不正常」的公司沒有生產古怪的美容偏方,卻為女士帶來最正常不過也最專業的產品,就像上月抵港的The Ordinary,既沒有華麗包裝,也沒有令人充滿遐想的產品名稱,卻是Deciem旗下最受歡迎的品牌之一。The Ordinary的理念非常簡單,為女士提供高效科研技術,並標上大眾化的價格,產品由50元起,最貴不過300多元,瓶身直接以成分作為產品名稱,公開透明地告訴你什麼葫蘆賣什麼藥。

「我們永遠以最好的配方為大前提,同時希望研究和生產對用家、對環境最好的產品。」Nicola表示,每款產品均無麩質(Gluten-free)、純素(Vegan)和無動物測試(Cruelty free)。市面上有上述標籤的產品,相對上仍屬於小眾,售價也較高,因此對皮膚過敏、苦尋合用護膚品的女生來說,The Ordinary或許是真正「平靚正」之選。

每種成分獨立瓶裝發售

現今大多數美容產品標榜一瓶多效,省時方便,Nicola則認為消費者開始厭倦所謂的神奇功效,會追求資訊透明度高而又真正有效於肌膚的產品,所以The Ordinary產品就像下廚時所用的調味料那樣,每種護膚成分,例如補充水分的透明質酸(Hyaluronic Acid)、有效抗衰老的純玫瑰果油(Rose Hip Seed Oil)等,均以獨立瓶裝發售,各種配方亦經由專家團隊悉心調配至最高效而溫和不過敏的分量。

在這種產品模式下,女士可以靈活地根據自身需要選用適合當時肌膚狀態的產品。The Ordinary全線均以小瓶裝設計,既慳位,又不用擔心買了大支裝卻不合用,最後造成浪費。

飛行常客必備三產品

現代人經常旅行公幹,問身為飛行常客的Nicola首選3款隨行必備的The Ordinary產品是什麼?她爽快回答:「 第一,可以去水腫的Caffeine Solution 5% + EGCG(5%咖啡因溶液 + 兒茶素),可用於眼部,立即收緊眼周肌膚;第二是Hyaluronic Acid 2% + B5(2%透明質酸 + 維他命B5),透明質酸可深度補水,而B5則加強其效果;第三是Natural Moisturizing Factors + HA,能有效鎖水,令膚質有絲滑效果。」

查詢:Harvey Nichols 3695 3388

文:Peggy Choi

編輯:梁小玲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Life & 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