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配合陰陽五行 找到自己的命運香氣

文章日期:2019年08月29日

【明報專訊】韓風盛行,從戲劇、飲食、音樂、彩妝、保養都一一影響全世界的潮流文化,最近舉行的第6屆香港貿發局美與健生活博覽,就吸引大批韓國品牌訪港,當中又以首次參展的Optatum至為特別,大玩個人化的「本命之香」為噱頭,相信能吸引一眾對命理、星相尤其着迷的女士青睞。

從手機配飾生意轉行做美妝

Optatum由Sungmoon-seol(Moon)成立,短短18個月已衝出韓國進軍亞洲市場,除了在中國青島設有海外分店外,亦獲日本家品百貨Franc Franc邀請加盟,於日本120家店舖上架,未來亦將陸續進軍新加坡、香港、美國等地。歸根究柢,Optatum的成功有賴於眼前這個韓國大叔對營運及市場學的精準計算,創立Optatum以前,他可是個對美妝行業一無所知的門外漢。「我從前做手機配飾生意,與美妝行業可謂風馬牛不相及,後來當我想創立另一盤生意時,我在想有哪一樣物件能多年來都屹立不倒,備受人們喜歡呢?後來我想到香水從古埃及時期已經開始,經過多年以後,人們還是對香氣深深着迷,它的可持續性有目共睹,於是就開始了Optatum。」

Moon認為市面上的香水產品林林總總,選擇適合自己的香水總是叫人頭痛,所以在創立品牌之初就認定要以「本命香水」作目標,希望每個人都找到一種專屬自己的命運香氣,透過香味牽動人心。

不同材料香味顏色 與用家本命理作調和

受中國傳統文化影響,韓國也有陰陽五行的概念,在韓藥或飲食中最為常見。Moon以此作為起點,創立大玩五行元素的精品香水,「韓國文化推崇從飲食中調整體內陰陽五行的平衡以維持健康,Optatum同樣希望透過材料、香味、顏色等元素的屬性,與用家命理調和,以達至氣場、能量與情緒的平衡。簡單如材料的顏色,如白青黑紅黃,正好代表五行中的『金、木、水、火、土』。用家只要在官方網站上登入Find Your Scent服務,並輸入名字、性別、出生日期等資料,即會根據東方的陰陽五行學說,計算出專屬於你的『命運之香』。」Optatum共推出10款香味,每個屬性分別配有濃香及清新版本,項目選擇非常簡潔,正好解決女士們三心兩意的選擇困難症。

完美主義者 對美的執著與追求

韓國人愛美是人所共知,在Moon眼中他們更是完美主義者。「時裝、化妝品、護膚品、甚至整形的盛行,無一不證明他們對美的執著與追求。在韓國,就算男人擁有10支以上的香水也是件很普遍的事,大家都會隨心情或打扮每日替換,而且喜歡無時無刻都被香氣包圍,所以推出香水後,顧客均反映希望能擁有更多不同類型的產品,於是我們也因應推出家居及汽車香薰、護手霜、沐浴皂等,來年亦將會推出護膚品,希望藉着不同產品讓顧客體驗五行之美。」

文:Mike Lai

編輯/陳淑安

電郵/lifestyle@mingpao.com

查詢:Optatum optatum.co.kr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Beauty